腸胃健康顧得好,身體健康不會老!日本腸道權威傳授「2大助便神效穴位」,掃傾宿便、腰圍立即小一圈!

| 日期:2016-12-13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慢慢按壓「改善便祕的穴位」吧

說到腸道的長度,光大腸就有11.5公尺之長。大腸彎彎曲曲地收進了我們的腹部。大腸為了完成它的使命,所以才需要這麼長吧!但也正因為它的彎折,容易使大便阻塞在裡面。

 

請想像一下水管。直的水管,出水狀態不受阻礙;而彎折的水管,出水速度會變慢。同樣的道理,大便也容易阻塞在大腸的彎折處。

 

大腸在身體左右兩邊各有一個彎折處,位置正好在下腹部的兩側,也就是在外擴的骨盆與肚臍之間。而這個位置再稍微往下,就是大便等著「出場」的部位。

 

中醫認為,這一帶有改善便祕的穴位,分別是骨盆與肚臍之間的「天樞穴」,以及天樞穴位置稍微往下的「大巨穴」。緩慢且用力地按壓這些穴道,就能刺激腸道,使大便順暢排泄。

 

坐在椅子上,用中指用力按壓這些穴道吧!按壓時如果身體稍微往前傾,能給穴道更大的刺激。請在早上起床後、走10分鐘的路後,以及用過早餐後,按壓這些穴位1分鐘左右!

 

以前曾聽說有人即使毫無便意,也會在固定的時間坐在馬桶上,一邊按壓著這兩個穴位。一開始可能什麼「成果」也沒有,但日積月累地刺激下,慢慢地,變得只要坐在馬桶上按壓穴位,就能順暢排泄了。

 

對多數人來說,早上都是最忙碌的時候,哪能花多少時間去上廁所。所以很多人很難將「早上大便」這件事養成習慣。

 

便意其實是非常微妙的感覺。一旦感到便意,如果稍微忍便一下,這感覺就會馬上消失無蹤。忙碌的早上更是如此。你是不是常常無視微弱便意的存在?或是常常忘了感受它的存在?

 

所以,請向前面所舉例的那個人看齊,不管有沒有便意,總之每天設定一段「上廁所」時間。有了這段時間,就能保障「排出力」有發揮的機會。

 

趁著洗漱整裝的這段時間,撥幾分鐘做為「上廁所時間」,也不啻為一種能幫助你順暢排泄的方法。

 

消除便祕的方法

用指尖輕輕壓、揉,效果最棒!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7343

天樞穴肚臍向左向 右三指寬處

大巨穴天樞穴往下 三指寬處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7343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7天快瘦順腸法:快便飲食+通腸伸展操,腸道大掃除,打造吃不胖的易瘦體質,養瘦、排毒、抗老,7天就有感!

以上內容為《繪虹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joshya/ shutterstock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734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