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白色、褐色哪種好?破解「蛋營養」迷思|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14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白色 vs. 褐色,哪種雞蛋更好?

許多人喜歡以蛋殼顏色來挑選雞蛋。有些人認為褐殼雞蛋更有營養、有益健康,而有些人則是只愛白殼雞蛋。雞蛋的營養價值與味道會因為蛋殼顏色而有所不同嗎?根據《PositiveMed》網站的報導,事實上,蛋殼的顏色並不會影養其質量、風味或特性。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褐殼雞蛋通常較昂貴呢?答案很簡單。

 

價格上漲

生產褐殼雞蛋的母雞體型會比生產白殼雞蛋的母雞大。根據美國雞蛋協會(American Egg Board)指出,雞農飼養產蛋雞的飼料和護理花費龐大,這筆費用最後便反應了雞蛋的售價。但對雞農來說,褐殼雞蛋仍是一項很好的投資,這使得雞蛋的市場持續膨脹,造成褐殼雞蛋較營養的誤解被廣泛相信。

 

雖然褐殼雞蛋的Omega-3脂肪酸較高了一些,但是整體上來說在營養價值方面影響不大。

 

雞的毛色會影響雞蛋顏色?

一個普遍的認知是,羽毛顏色較深、耳垂下方有紅色斑點的母雞會生產褐殼雞蛋、具有白色耳垂的白色母雞會生產白殼雞蛋。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的專家Kenneth Anderson指出,這種廣傳的觀念是錯誤的。影響蛋殼顏色的不是羽毛而是與母雞的家族遺傳有關。

 

哪種雞蛋最好?

生產褐殼雞蛋的母雞需要更多的照護,能讓其雞蛋蛋殼色澤更美。雖然並不會影響味道,但許多人就是喜歡這些「有機」風格的雞蛋。白殼雞蛋雖然外表不如褐殼雞蛋搶眼,但是是同樣營養的。

 

總結來說,蛋殼的顏色並不會影響其營養價值,一切全取決於消費者的喜好。

 

【延伸閱讀】

雞蛋=膽固醇?到底可以吃幾顆蛋?答案終於揭曉!蛋的營養價值比您想的還要高!

簡單一招分辨「壞蛋」!不要再把「蛋蛋」的哀愁往肚裡吞!

 

封面圖片出自:16:9clue/ flickr

Via  http://positivemed.com/2016/11/23/eggs-bett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