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脂肪肝」、遠離肝病:每天只要「一湯匙」輕鬆融化脂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人類食用椰子油的歷史已有2000多年,它是由椰樹的果肉萃取,富含營養和藥用價值,因此擁有「生命之油」的美稱。

過去以來椰子油一直被認為不利於人體健康,但目前多項研究指出,椰子油中許多的必需脂肪酸有益於整體健康。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以下將和您分享使用椰子油解決和肝臟相關的健康問題的方法,特別是脂肪性肝病。

 

椰子油可提升肝臟健康

在亞洲和環太平洋地區,椰子油已被用來治療各種疾病、促進皮膚和頭髮健康好幾個世紀。

現今它在世界各地被廣泛使用,而且目前的研究指出,實際上椰子油不會對心臟的健康造成威脅。您可以使用椰子油改善許多健康問題,只要適量攝取它。

椰子油中所含的脂肪是中鍊脂肪酸。大多數脂肪屬於長鏈,這可能對膽固醇水平有負面影響。相反地,椰子油含有月桂酸,是一種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平衡血壓的化合物。

除此之外,椰子油還能幫助提升心臟和肝臟的健康。

 

椰子油如何治療脂肪性肝病?

椰子油中的抗氧化劑含量非常高,不僅可保護肝臟免於自由基的侵害,同時還能促進消除毒素。因此,椰子油有助於對抗脂肪的不斷積累,並減少和脂肪性肝病相關的炎症和腫脹。

而椰子油抗菌、抗病毒和抗真菌的性能可幫助解決多種肝臟問題,同時加速身體的代謝功能。

其他研究甚至表明,定期食用椰子油(每天一湯匙)可防止酒精損傷肝臟。

 

椰子油有助於提升能量

當肝臟儲存太多脂肪、出現問題時,身體自然容易感到疲累,連睡覺也無法恢復活力。

這時定期食用一湯匙椰子油可有效提升能量。因為椰子油的中鏈脂肪酸可將一些儲存的脂肪轉變為能量,改善身體疲勞的情況。

更棒的是,只要將椰子油搭配健康和均衡的飲食,它甚至有加快新陳代謝和促進減肥的功效。

 

椰子油可改善消化

椰子油可改善消化系統的運作,進而更好地吸收維生素和可溶性脂肪。

而且椰子油中的礦物質和氨基酸有助於解決許多消化問題,包括胃潰瘍和大腸激躁症。其飽和脂肪也具有抗菌的性能,可幫助消除腸胃中導致消化不良和其他疾病的潛在細菌、真菌和寄生蟲。

 

每日攝取椰子油的方法和潛在副作用

建議您每天在空腹時食用一湯匙椰子油(約15克)。如果不喜歡一次吃太多,也可將一湯匙分為三份,每次食用5克。

食用椰子油可能產生的副作用主要是噁心和胃部不適。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這樣的反應,可以觀察身體狀況再決定是否繼續。

 

 

封面圖片出處:kissmybroccoliblog / steptohealth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coconut-oil-for-fatty-liver-diseas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