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銀髮」六原因與「維他命B12」等四種「白髮解方」,轉職逆齡大「髮」師!|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0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美髮健髮

春秋戰國時,有伍子胥一夜白頭,李白〈秋蒲歌〉云:「白髮三千丈,離愁似箇長。」固然一夜白頭、三千丈終屬誇飾,但用以形容悲懷、愁思的狀況倒也十分合適。不只是悲愁會讓人們徒生白髮,光是蒼蒼白髮本身,就已經是個讓人煩惱的來源了。

您是否也曾為了自己的白髮而發愁呢?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StyleCraze」的整理,包括上段提到的負面情緒,六項原因,皆有可能讓您一頭皆雪,滿面滄桑。

但別急著難過──在這六種原因之後的,是預防白髮出現的四種方法,讓您看起來,硬是比他人重新更有活力。

「白頭到老」的六種原因

1.      基因

上天不公。掌管著您生命密碼的基因,還是佔了決定性的地位。於是有些人少年白,有些人卻是銀髮族的歲數,少年郎的青絲。

2.      缺乏黑色素

扣除掉無力回天的基因、時間因素以後,缺乏黑色素是佔了白頭髮案例的絕大多數。缺乏足夠的營養與蛋白質,身體會減少對頭髮的黑色素供應,此消彼長之下,白髮就顯得多了。

3.      賀爾蒙

賀爾蒙會對色素沉著造成重大影響,體內賀爾蒙不平衡會造成頭髮「快速」變白。

4.      服用藥物

在接受惡性貧血、腦下垂體或甲狀腺治療所服用的藥物,可能會打亂髮根黑色素的累積,使白頭髮增多。

5.      壓力等負面情緒

煩惱、憂愁、高壓等負面情緒會加快白頭髮的生成,若生活作息不正常,配上酒精與垃圾食物,更會讓白髮數量暴增。

6.      化學物質

雖然機率相對不高,可是當洗髮精、肥皂、染髮劑含有造成您的頭皮不適的化學成分,可能會因為頭皮的過敏、發炎使黑色素的累積被打亂。同理,若您身處環境的氣候異常、化學汙染,也是可能造成白髮生成的原因。

「返老還童」重還黑髮四解方

1.      攝取維他命B12

維他命B12對於治療惡性貧血頗有療效,而白髮是惡性貧血所造成的症狀之一。擺脫了惡性貧血,惱人的白髮也將擺脫。

2.      甲狀腺機能維持正常

甲狀腺功能的亢進與低落,都會使白髮數量大量增多。即使進行甲狀腺機能的療程同樣也可能造成白髮,但在療程完成後,黑髮的善良與正直都會歸來。

3.      攝取抗氧化物

「抗老神素」抗氧化物,對於防止白髮出現一樣有效。攝取足量的抗氧化物,對於頭髮的烏黑亮麗是百害而無一利的。如藍莓、葡萄等富含花青素的水果,或綠茶含有的高兒茶素,都是良好的抗氧化物。

4.      戒菸

這是個很困難的抉擇。但是若有抽菸習慣,要知道香菸的化學物質會讓頭髮的色素下降,若想要避免香菸的「絲髮迫害」,還是戒菸為上策吧。

原文出自 stylecraze

封面圖片出自 aliexpress1、2all-that-is-interest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