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每天4分鐘! 「這樣刮痧、敲2穴位」讓下半身神速小一圈

| 日期:2018-07-1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民俗療法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beauty-hip-thigh-245787370?src=PEVlU4gLAgBU1jUokppA4w-1-88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炎熱夏天,不少人開始在意自己的身材,但天氣過於酷熱,吃冰的頻率卻不減反增,讓下肢水腫更加嚴重。對此,敲療創辦人王金信指,敲打2穴道可以改善腿部血液循環、水腫,另外,大唐盛世養身館陳塗墻老師說,用刮痧板敲擊屁股、大腿間肌肉,能有效改善腿部線條。

天氣太熱,人手一支冰,然冰品屬於「寒濕之物」,易耗損身體陽氣,讓代謝機能下降,影響水分阻滯在體內,尤其久坐少動的上班族,容易造成下肢嚴重水腫。

此外,吃冰恐帶來包刮肥胖、經痛、過敏以及頭痛等影響。除冰品外,若長期食用濕性食物如西瓜、水梨、白蘿蔔、蘆薈及青草茶等,也恐致水腫、濕疹。 

一旦發現覺得身體浮腫嚴重、頭昏沉、提不起勁、很想睡覺,甚至有皮膚搔癢加重,一定要提高警覺,防範體內濕氣引起疾病。

這樣按穴位、刮痧擊退下半身水腫!

下肢水腫會讓小腿看起來粗粗的影響美觀之外,還容易導致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因此「瘦小腿」刻不容緩。王金信指,可用大支敲敲樂或大瓷盤,由上至下來回敲打小腿肚,敲至關鍵穴位可加強停留。

小腿上的承山穴能消除水腫,排除體內的廢物,美化小腿曲線。此外,刺激承筋穴能進一步促進血液循環,加強深層肌肉活動,使小腿線條呈現出美麗動人的曲線,每個穴位敲3-5分鐘。

而許多女性除了腿部以外,陳塗墻指,在屁股與大腿間兩邊有很厚的一塊肉也很難消除,且越運動就越硬。他建議,可用大刮痧板敲開它,再由上而下輕輕地由淺到深刮一刮將其代謝出去。除了贅肉消去之外,膽經也會順暢,增強代謝、瘦身、美容效果。

 

《延伸閱讀》

《名醫專欄/魏崢》下肢水腫是心臟衰竭嗎?有辦法可以消除嗎?

 

參考資料:

《每日健康》《每日健康》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toranosuke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article/ZsVVjmxY6c5.htm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