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燃脂食物」燒斷你的脂!「消脂王」超好記口訣「綠豆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2-20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減重食譜

人人生而平等,但說到食物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有些食物吃了以後會累積脂肪,造成人體的更多負擔;有些食物則看起來更是討喜,能夠幫助人體燃燒脂肪。自然,它們也就成為了愛美、享瘦一族的心中寵兒了。

而根據「Eat This,Not That」網站的資料顯示,這三種食物,可稱為最天然的「燃脂王」!

綠──綠茶

咖啡因可以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讓人的熱量消耗速度提升……但為什麼燃脂王的排名不是「咖豆魚」而是「綠豆魚」呢?

因為綠茶內含的燃脂武器,可不只有咖啡因而已。

綠茶中含有的「兒茶素」,對於消脂同樣很有一套,根據發表在期刊《肥胖學》(Obesity )實驗,攝取886微克的兒茶素,經過90天後,受試者就下降了約4.76公斤──實驗過程中還不需要任何運動!

 

豆──白豆

這種莢果類植物包含著抗性澱粉──根據國外健康網站「Authoritynutrition」資料顯示,抗性澱粉不僅能控制血糖,還可以消除人的飢餓感。

根據科羅拉多州大學的實驗,一餐攝取超過五克抗性澱粉以上(約1.5杯白豆),比起未食用者能夠多消除23%的熱量

而白豆還有另外一個好處,它的口感可以取代許多不同的豆類,將料理中的各式豆類以白豆取代,也不影響其風味!

 

魚──鯡魚

鯡魚作為燃脂食物,最有貢獻的是它豐富天然的維生素D。根據2012年期刊《營養學》(Nutrition Journal)上的論文發表,過胖、肥胖者一天服用25微克以上的維生素D,十二週過後體重將會有顯而易見的下降。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LiveStrong」報導,鯡魚還能提供不飽和脂肪酸與硒、磷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封面圖片出自 strength123 赫夫汀郵報

原文出自 Eat this, not tha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