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腹肌」難如上青天?也許我們都搞錯了,破解鍛鍊腹肌的「四大迷思」!|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2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明星瘦身

  我們對於消滅腹部上的脂肪總是不遺餘力,能希望自己有水蛇腰就不要水桶腰、有「六塊肌」就不要只有「一團肌」,但是大家有想過為什麼消滅肚子上的脂肪總是如此的困難嗎?我們總在嘗試消滅的時候犯了哪些錯誤呢?

局部鍛鍊

  許多人相信只要局部鍛鍊那個你想要減脂的部位,就可以使那個局部的脂肪減少;其實不然,在局部鍛鍊的過程中,我們鍛鍊的其實只有那個部位的肌肉而已,他仍有可能掩蓋在脂肪之下。所以今天你想要瘦腹部,拼命做仰臥起坐是不會有多大功效的,要有效的減脂,最好的運動還是全身性的有氧運動,他可以加速我們的新陳代謝,亦能加速燃燒身上的卡路里。

不吃肉類

  其實還是有人會認為,吃進過多的肉類會使我們囤積脂肪,所以避免接觸

肉類,不過脂肪其實是我們每天都需要的三大關鍵營養素之一,每天攝取得比例大約是碳水化合物50%、脂肪20%、蛋白質20%,所以導致我們肥胖的原因其實是「超量」的脂肪攝取,和不健康的脂肪來源,所以我們還是要補充肉類,畢竟其中仍然含有蛋白質及鐵質是值得我們所吸收使用的。

不攝取卡路里

  假如我們在減肥時只吃一顆蘋果,他會很快就把他的體重下降,肚子也會變小,但是這種變化只是短暫而且會回彈的,因為當我們的身體遠離卡路里的時候,新陳代謝會變慢,也就表示體位減輕的速度會變得更緩慢,因為身體已經知道我們沒有辦法再快速的燃燒卡路里。所以我們仍然要攝取熱量,但是不能超過身體的所需。

特殊飲食

   所謂的特殊飲食是指:在想要瘦肚子的時候服用特別的食品來想辦法加速自己的瘦身進程。例如吃減肥藥或是特別的飲料,這些都是沒有辦法加速你燃燒腹部脂肪的,唯有規律的運動均衡的飲食才是你減掉肚子脂肪的關鍵。就算研究證明每天喝三杯綠茶可以幫助減肥,但是如果我們不注意在喝綠茶之前吃下了甚麼,仍然沒有機會燃燒到腹部脂肪的。

參考資料:Lifehack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