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肥胖、小腹難消都是「濕氣」害的!「生薑」這樣吃,體內從此沒濕毒|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三高飲食

人類食用生薑已長達數千年之久。生薑不僅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食材之一,而且攝取形式也相當多元,無論是當作香料還是煮湯,許多菜餚中總能看見它的身影。

 

除了食用以外,你知道生薑也有驚人的醫藥價值嗎?

 

根據微信《零點養生》的報導,下面就讓我們來為大家介紹生薑的四種藥用吃法,都很容易實行,各位朋友們可以在家嘗試一下喔!

 

功效驚人!生薑這樣吃,徹底清除體內濕毒

 

1. 生薑+茶

取一些茶葉、幾片去皮生薑以水煎煮,飯後飲用即可。薑茶可促進發汗、潤肺止咳,對咳嗽等感冒引起的症狀有很好的療效。

其實薑茶也十分受到西方人歡迎,但他們的作法有些不同。外國人多半是在泡茶時加上一片新鮮的生薑,然後加入少許糖,最後燜10分鐘就完成了。

 

2.生薑+牛油果

生薑可和許多蔬菜、水果搭配製成養生飲品。生薑和牛油果都具有防老抗衰的特性,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比例榨汁飲用。

 

3.生薑+紅糖

薑糖多半以生薑和紅糖製成,味道甜中帶辣,對於祛濕去寒有優異的功效,非常適合用來清除體內濕毒。

 

4.薑汁撞奶

薑汁撞奶是一種頗負盛名的中式甜品,歷史悠久且馳名港澳地區。其味道甘香微辛,適量食用有助於調理胃部、驅寒、養顏。

薑汁撞奶的作法也很簡單,材料包含鹽、醋和糖,網路上有許多食譜可供參考,可自行在家試煮看看。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原文出自:零點養生

封面圖片出處:ramweb / english.stackexchang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