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時狂喝25罐提神飲料 他大腦爆了差點沒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0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邱霈俞

 

喝提神飲料提神、消除睡意?小心喝出健康大危機!英國一名56歲男子為了下班後兼差,在短短六小時內喝下25罐提神飲料,結果腦出血差點送命。

 

根據英國媒體《鏡報》報導,這名男子尼克‧米切爾(Nick Mitchell)是一名機械師,他在業餘時間經營KTV業務,並在酒吧兼差,他長期倚賴提神飲料提振工作精神。他說,提神飲料能讓他繼續兼差,直到他完成工作回家,只要有一天沒喝,他就會精神不濟而且脾氣暴躁。

 

日前他在上班前先喝了2罐「怪獸」(Monster)提神飲料,上班後又喝了23罐「紅牛」(Red Bull),下班回家睡覺時,他感到劇烈頭痛,感覺就像有人拿錘子重擊頭部一樣非常難受,於是他打了999求救電話,被緊急送往醫院。

 

醫生診斷發現米切爾體內的咖啡因嚴重過量,電腦斷層掃描顯示他有腦出血,還有輕微中風跡象。他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坦言「我非常害怕,我不知道明天我是否還活著」。所幸經過幾個月的治療後,米切爾終於完全康復。

 

咖啡因過量有什麼危險?

一位神經科醫生指出,提神飲料一罐接著一罐確實可能產生危險的後果。咖啡因能促使大腦高度活動,在短時間內迅速增加大腦血流迅並使血管收縮,最終可能導致血管破裂,引發腦出血或心臟病。

 

英國索利赫爾 Spire Parkway 醫院的醫師 Dashti 最後則補充說,雖然每個人對咖啡因的耐受度都不同,但一晚喝25罐的提神飲料顯然太超過了。

 

延伸閱讀

晚上吃B群會睡不著?B群真的能提神?「B群六大詳解」誰要補、怎麼吃看一次就懂!|每日健康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鏡報

封面圖片出處:focal point / shutterstock

Via  https://www.mirror.co.uk/news/uk-news/dad-three-says-nearly-died-11964218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