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身還是胖?當心犯了「六大健身錯誤」,一次改正才不會白健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明星瘦身

近年來健身風氣越來越盛行,健身會館四處林立,不管男女老少都會去健身房動一動,減去身上多餘的贅肉、雕塑自己的身形。但也許有些人會納悶,自己明明都去健身房了,為什麼還是看不到效果?這可能是因為你犯了幾個健身房的常見錯誤,讓你健身「事倍功半」、完全沒有效率!快來看看由《Livestrong》所報導的6大健身錯誤吧!

 

錯誤一:模仿他人的方法

 

不少人在健身房使用器材的姿勢都是錯誤的,但這些錯誤姿勢一傳十、十傳百,大家互相模仿,每個人最後都做錯。因此,找個專業的健身教練來指導你是非常重要的,只需幾堂課,學起正確的姿勢以後才可以安心健身。

 

錯誤二:使用的重量過重

 

有些人一進健身房還沒熱身就用很重的重量來訓練,非常危險!另外,有些人則是重量加的太快,肌肉的力量還沒達到就加重量,也是非常容易受傷的。建議試試2-2原則,也就是能連續在一個重量上做兩個循環,每個循環都能比你原先所訂定的目標多2下,這樣就可以安全增加重量了。

 

錯誤三:花太多時間做有氧運動

 

跑步機、飛輪這些器材相當安全,也容易使用,但不少人花太多時間在上面。有氧跟重量訓量都兼具才能有效地24小時燃脂。

 

錯誤四:空腹運動

 

空腹運動並不會讓你減去更多體重,反而會降低你運動的效率以及時間,讓你運動後更累、吃得更多。在運動前可以試試吃蘋果、起司、全麥麵包搭配花生醬、堅果類、蛋白飲等等,補充足夠的卡路里和蛋白質。

 

錯誤五:從不更改健身步驟

 

不少人在健身房會養成一套同樣的健身步驟,但如果從來都沒有修改的話身體可能會習慣這套運動,讓健身效果打折扣,從強化變成維持。因此,最理想的方式是固定做幾個動作,並在每次健身時加上一、兩個變化,也可以更改重量、節奏等等。

 

錯誤六:想要立即有成效

 

 

不僅僅是健身,在很多事情上不少人都想要立即看到效果。但健身並不會讓你一夜就變壯,可能需要好幾周、甚至一、兩個月才會有效果,因此將健身變成生活的一部份是很重要的,不可以三天捕魚兩天曬網。

 

參考資料:livestrong

封面出自:indiatimes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