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痠痛、睡飽還是累?當心「腎上腺疲勞」纏上你,「六大症狀」一次逆轉還你元氣200%|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不知道各位會不會常常睡完8小時候,起床還是覺得睡不飽?如果長期下來都有這種症狀的話,你可能罹患了「腎上腺疲勞」!

根據《theheartysoul》所報導,出現腎上腺疲勞時,代表你的腎上腺正在應付過多的壓力及忙碌的行程。一般來說,醫師並不會診斷出腎上腺疲勞這個症狀,但是當腎上腺疲勞惡化時,可能會導致腎上腺機能不足,這時就真的需要請求醫師的協助了!

但是,你其實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改善腎上腺疲勞的症狀,並且恢復精力、重拾好氣色!一起來看看以下6種症狀吧!

 

1.     睡眠不足、不規律、失眠

 

一般人一天至少要睡到8-10個小時才可以恢復精神,但不少人常常熬夜工作或者玩樂,讓睡眠時間減少,即使之後再補回來疲倦也依然存在。建議能盡量在10:30就寢,即使睡不著也沒關係,在黑暗中你的身體就會自動分泌褪黑激素了。

 

2.     重量訓練完後異常疲倦

 

照理來說運動完後會讓你神清氣爽,如果你非常疲倦的話代表你可能承受了過多的壓力,腎上腺有點負荷不了。試試看做些輕鬆點的運動,如跑步、散步、拉筋或瑜珈等等。

 

3.     荷爾蒙失調

 

在腎上腺疲勞的第二階段,甲狀腺也會受到影響,並且擾亂荷爾蒙的分泌,產生疲倦、體重增加、皮膚頭髮乾燥、血液循環不良等等的症狀。發生這情形時,一定要調整睡眠、攝取足夠的營養並且增加水的攝取量,並且不要再喝咖啡了。

 

4.     心情沮喪、焦慮

 

當腎上腺疲倦時,認知功能、情緒都會受到影響,產生焦慮、沮喪、甚至憂鬱的情況。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睡眠,並且每天睡前放下手機,給自己一些時間聽音樂放鬆吧!

 

5.     肌肉痠痛

 

壓力過大導致腎上腺疲倦時,肌肉會容易感到緊繃、痠痛。這時,不妨讓自己早睡早起,每天做一些伸展,並且補充鎂的攝取。睡前也可以泡個熱水澡放鬆身心,降低肌肉的發炎症狀。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封面出自:三立新聞    theheartysoul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