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飲料落伍了!「身心疲勞」不知道吃「6種食物」太可惜,吃一口就吃進滿滿「power」|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23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覺得生活特別疲勞,或者是覺得特別的「生無可戀」的狀態,那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的能量不夠、太疲勞所造成的。今天筆者就推薦幾種可以幫助大家恢復能量,緩解疲勞感的食物,當哪天又感覺到疲累的時候,可以試試看吃他們。

 

橘子

  因為橘子含有豐富的鉀,它的酸味還能提神開胃。另外,橘子皮裡還含有黃酮,具有抗氧化、抗疲勞的效果。所以用橘子皮泡水飲,也能起到很好抗疲勞的效果。

 

菠菜

  菠菜含有豐富的鎂,而這種礦物質在大多數婦女(特別是要承受壓力或從事激烈運動的女性)中往往攝取不足。專家建議,婦女每天至少要攝入280毫克,肌肉在鎂的幫助下,可把碳水化合物轉變為身體的能量。

 

香蕉

  香蕉是體能的極佳來源,含大量的鉀。鉀的作用是幫助肌肉與神經活動正常。激烈運動時,鉀會隨汗水流失;健康有問題時,鉀的儲存量也會降低。吃香蕉雖然不能改善健康問題,但是可以幫助補充鉀。

 

燕麥片

  燕麥片富含纖維,能減慢消化過程,幫助我們的碳水化合物慢一點被吸收,吃一碗燕麥片就完全不同,它能使人的血糖保持在高水平。因此,人就可以獲得更多的能量,長時間後才會覺得餓。

 

檸檬

  每天吃一個檸檬就可以獲取人體每天必需的維生素C的需求量的一半,但是由於檸檬中的酸度實在太高,所以最好是需要稀釋後再飲用。不建議腸道不好的人飲用。

 

參考資料:gigacirclekknews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