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花20分鐘做「一件事」,心臟立刻變好!還能降血壓、防治血栓|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答案,你大概已經猜到了

 

現在患心臟病的人越來越多,自己可以做點什麼,遠離心臟病嗎?

 

丁當:

辦法一直都有,不過,丁當說了,你願意做嗎?

 

也許你在點進來之前就猜到了答案:想要心臟好,戒菸要做到。

 

不過,「猜到」還不等於「做到」呢。

 

吸煙對身體的影響,真的很大,心臟健康就是其中之一,比如吸煙容易引起血管炎,升高血壓、血脂,甚至導致血栓等等。

 

慶幸的是,不論年齡多大,不論一個人吸煙多久,只要努力戒菸,都可以從中獲益。

 

有數據顯示:

 

戒菸20 分鐘,因吸煙而飆升的血壓和心率會逐漸平緩下來;

戒菸1 年,心臟病風險會下降50%;

戒菸15 年,患心臟病的風險與不吸煙的人基本一樣。

 

這立竿見影的效果,不試一下,好像有點吃虧。

 

丁當也知道,生活習慣這種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可是你不試一下,怎麼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呢?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6465&idx=3&sn=120b91436d19068ea3512c531fd8371d&scene=0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utroruse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