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體內壞脂肪融化!日本研究證明多吃這種魚,益腸道,幫助瘦身,又抗發炎|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8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三高飲食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tasty-fish-vegetables-lemon-on-kitchen-513335929?src=PGkLk7ZnjAl9rwmTjGrQ9A-2-73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暐鈞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的報導,由日本的最新研究顯示,「魚油」會加速脂肪融化。科學家發現,魚油中的ω-3脂肪會將「壞」的脂肪細胞轉化為能像燃燒爐一樣燃燒卡路里的健康脂肪細胞。因此如果你吃富含脂肪的魚類,對瘦身很有幫助!

 

 

 

培養腸道好菌,瘦身又抗發炎

女性因為骨盆結構與荷爾蒙的不同,天生就較男性更容易有便秘的情形。而且一旦到了經期,有可能因為內分泌失調而出現腸道菌相失衡的問題,「容易變胖」也會降低「免疫力」。

 

 

不過,現在也有針對女性的福音傳出,透過一份研究表示,女性攝取魚油中所含有的豐富ω-3脂肪酸就能提高腸道菌叢多樣性,不只提高免疫力更能有效瘦身 。

 

 

透過另一項由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所主導的研究更發現,血中ω-3脂肪酸濃度較高的女性,其腸道菌叢種類更多,尤其是能夠分泌短鏈脂肪酸SCFA的毛螺菌科(lachnospira)更多,因此不但可以瘦身更能預防腸道發炎、調整血壓,避免罹患心臟病或是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此外,腸道益菌種類豐富更能預防多種感染疾病,如上述的毛螺菌科即能預防艱難梭菌(Clostridium difficile)在結腸引發的偽膜性結腸炎。 

 


而在糞便樣本的調查結果也顯示,血中DHA有較高濃度的女性之腸道菌相,與過去臨床上所發現腸道不易發炎者相似,且糞便中也含有大量的N-氨甲醯谷氨酸(NCG)。NCG含量越高則代表腸內氧化壓力越低,因此這次的研究,證明了ω-3脂肪酸之所以對身體有益,應該有一部份來自於其提供腸內細菌營養,可以促進NCG合成。 

 

 

幾十年來我們已經知道,日本人吃很多,壽命都很長

日本DHA研究專家守口徹教授也指出,相較於亞麻仁油、紫蘇籽油等近年來才開發出來的高價油品,青背魚類既便宜又容易取得,是最好的ω-3攝取管道。若參照日本文部科學省於2015年修訂的食品標準成分表,可以發現台灣人常食用的青背魚類中以鮪魚,特別是黑鮪魚的油脂部位DHA含量最高,但是近年來由於濫捕問題嚴重,黑鮪魚資源面臨枯竭且國際環保團體也都在提倡保護這項珍貴的海中資源,因此也建議民眾選擇排行榜中第二名以後的常見魚類,依序為秋刀魚、鯖魚、香魚等,也都含有相當豐富的DHA脂肪酸,對於腸道菌叢養成相當有幫助。 

 

 

參考資料:

每日郵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Africa Studi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