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族」飽受黑眼圈、精神不佳之荼毒‥快吃「長生果」—–花生~讓你加班也能保持 Q 彈臉蛋!

| 日期:2016-08-0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hashtagsear)

要熬夜更要美麗

 
熬夜是美麗的天敵!相信任何人都不會反對我這個說法。
 
熬夜傷肝又傷腎,隨之而來的,是黑眼圈、面色蠟黃、金魚眼、大餅臉、脾氣暴躁、生理期紊亂等等。

過早邁入「黃臉婆」之列,就必須未雨綢繆,潛心研究一個又一個適合文雅熬夜族的美麗方案。要熬夜,更要美麗!是我最癡心的追求。古人就總結過「一日食三棗,百歲不顯老」。

從20歲時就深知紅棗對女性容顏不老的幫助。紅棗不但是美味果品,還是滋補良藥,能補血行氣、滋陰潤顏,久服可輕身延年。

(source:organicfacts)

很多時候煲各種湯,都不忘記丟幾顆紅棗下去,忙的時候,把紅棗泡在開水裡,再放一些枸杞、甘菊,一杯養生補氣血又能祛黑眼圈的茶飲就完成了。

 
花生被世人稱為「長生果」,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具有抗衰老作用, 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提高智力,還可降血壓、止血、降低膽固醇。

(source:vactruth)

從養生保健及口味上綜合評價,還是水煮花生最好,不溫不火又易於消化。倘若再適當加些藥食同源的山藥、枸杞一併煮食,滋陰補腎功效更強。

 
要養腎就必須多吃黑色食物!除了之前有提到的墨魚乾燉湯,做甜品時我的首選就是黑木耳

(source:aliexpress)

木耳中鐵的含量最豐富,經常食用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消除臉上的斑斑點點。

 
三者的力量融合在一起造就了這碗最適合熬夜族,特別是女性食用的湯品。用紫砂鍋慢火細熬,直到木耳軟糯、花生酥爛,添一勺紅糖,香氣馥郁,睡前喝補充元氣,早晨起來慢慢品嘗一碗,連氣色都會日漸紅潤。
 
女人的美需要由內而外,亦需要由表及裡,內外兼顧。只有這樣的美才能均衡、自然、不造作,經久不衰。

2010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有意思《簡易‧營養‧好吃:營養師給準媽咪的四階段食譜》

 

 

以上內容獲《上奇時代閱讀報》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