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殘害肌膚啦~「卸妝時按摩、清粉刺」 —四大卸妝小迷思,替臉蛋討回公道!

| 日期:2016-08-2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迷思 我愛用卸妝油,因為聽說用它按摩能讓粉刺清光光?


(source:yamadayuki)(source:bichishiki)

卸妝油無法去除毛孔髒污!過度按摩才是傷害肌膚的兇手!

大錯特錯的卸妝迷思

有人說:「以卸妝油按摩十分鐘,髒污立刻掉光光。」那是因為細緻肌膚跟排水孔不同,揉搓按摩的同時,粉刺多少會跟著掉落。可是,這種強行去除粉刺的方式,對肌膚造成的負擔就可想而知了。

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卸妝

其實,用卸妝產品按摩肌膚的時間愈長,肌膚所受的傷害就會愈大,因為卸妝品本身就會對肌膚形成莫大負擔。

卸妝產品的成分內含有能夠溶解浮出彩妝的「油脂」,以及讓油水乳化的「界面活性劑」。因為油水無法自然結合,擔任中間推手的界面活性劑便成了卸妝品裡不可欠缺的成分

不過,過多的界面活性劑會把肌膚的所需油脂(像是能維持肌膚滋潤的角質細胞間脂質)一起溶解,這就是讓肌膚乾燥的主因。因此,用卸妝品不停的按摩肌膚,就如同妳拿洗滌劑來洗臉一樣

請丟掉「卸妝同時按摩」的觀念吧!

最好控制在四十秒左右完成卸妝,從肌膚較強韌的T字部位推向兩頰,再輕輕帶到眼睛嘴巴周圍,最後以溫水迅速沖淨。卸妝品接觸肌膚的時間愈短,愈能減輕對肌膚的負擔。

造成肌膚負擔的卸妝油

而卸妝油的另一個問題就是它的液狀質地。比起卸妝霜和卸妝乳,清爽質地的液狀卸妝油在使用時,免不了要用雙手直接碰觸、摩擦肌膚。這將造成界面活性劑因按摩而滲入肌膚,反而使肌膚的滋潤成分大量流失。

請選擇卸妝霜或接近白色的卸妝乳

那麼到底要挑選什麼樣的卸妝產品,才能溫和卸除彩妝呢?

最不會造成肌膚負擔的是卸妝霜(cream type)。它含有恰到好處的油脂和界面活性劑,又有適當的厚度跟軟硬度,可以不用過度摩擦肌膚就輕鬆完成卸妝。

此外,也可以選擇卸妝凝膠(gel type),但是請使用非透明、接近白色(乳化凝膠)的產品

但是,卸妝霜和卸妝乳並非全都可信,其中當然也有好壞之分。

首先,我建議不要購買太便宜的產品。雖然價格無法代表一切,但是它多少反映出內容物的品質。畢竟同樣是會造成肌膚負擔的卸妝品,至少要從中挑選品質較好的。具體來說,二千五百日圓以上(約八百八十六圓新台幣)的產品比較保險,可算是卸妝產品的平均價格。

肌膚的警訊不會立刻察覺

為什麼有很多人用了不適合的卸妝產品,即使臉部肌膚產生問題,卻還是遲遲沒有發現呢?因為有些產品是在持續使用數個月後,才會感受到肌膚發出的警訊。

就像用了強效洗碗精,剛開始幾天也毫無異狀,但持續使用之後雙手就會變得乾燥粗糙。這都是因為它們是慢慢地、一點一滴地奪走肌膚的滋潤。因此大多數的人不會立刻察覺。

迷思 我愛用卸妝油,因為聽說用它按摩能讓粉刺清光光?

正確解答

。卸妝品會對肌膚造成負擔,卸妝請在四十秒內結束。

。對肌膚負擔最少的是卸妝霜。

。卸妝品的預算約在二千五百日圓。

353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臉譜出版社《美肌ㄉㄨㄞㄉㄨㄞ很簡單:銀座知名美容專家破除妳的保養迷思,找回Q彈美肌力!》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