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主義是胃病大戶 營養師:吃3種「多酵素」水果有效防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0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養生食譜

Sharaf Maksumov/ shutterstock

Sharaf Maksumov/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許多人是「肉食主義」,餐餐都要吃肉,也有不少人腸胃功能不佳,就怕吃了肉而消化不良,引起腹脹、腹痛等問題。營養師林旻樺建議,烹調肉類料理前,可以使用木瓜、鳳梨或奇異果,打成果泥醃肉,透過水果酵素分解蛋白質,不但肉質更加細嫩,吃下肚也能較快消化。

 

魚類肉質細嫩 腸胃負擔少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組主任林旻樺表示,雞、豬、牛、羊、魚等肉類,屬於動物性蛋白質,各有不同的營養價值,其中魚類的肉質較為細嫩,且脂肪含量較少,比較容易消化,對腸胃負擔也較少,非常適合腸胃消化功能較差者。

 

豬肉、牛肉纖維粗 腸胃難消化

 

而豬肉、牛肉的肉纖維較粗,就不容易消化。林旻樺主任說明,酵素在人體消化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可分解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許多蔬果類中含有酵素,例如木瓜富含木瓜酵素、鳳梨含有鳳梨酵素,或是奇異果有奇異酵素,就可打成果泥用來醃肉。

 

水果泥可醃肉 加速分解蛋白質

林旻樺主任強調,使用富含酵素的果泥醃肉,可以加速分解蛋白質,使肉質較為細嫩,同時增添水果的風味,能夠減少調味料使用量,吃下肚後也能較快消化,降低腸胃負擔。不過,她提醒,肉類不宜攝取過量,每人每天不建議超過2份。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紛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