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被大火燃燒?吃對幾種秒消化食物,自體擊退胃酸逆流|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7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vector/mechanism-heartburn-74584090?src=EYFFCnJehIYenVRJB0UqPA-1-64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許多上班族有胃食道逆流困擾,像是壓力大,讓胃酸分泌更多。研究也顯示,肥胖的人罹患胃食道逆流的比例,更是正常人的2倍。而有幾種食材,是可以幫助消化、不再火燒心!

 

 

 

不只喝咖啡吃甜食 這些原因也讓你火燒心

根據《蘋果日報》,天冷時一定特別偏好火鍋或辣、熱食品。醫師表示,因飲食重口味及生活壓力影響,恐出現如火燒心、打嗝、胃脹氣等疾病,長期恐累積成胃癌。而有些人會因特定食物誘發,包括酸、辣等重口味食物,茶及咖啡等刺激性食物,或是甜點如巧克力。

 

 

 

長期不治恐變癌症

根據《鏡報》報導,胃酸逆流,長期來說會增加患咽喉癌的風險。冬天飲食應減少重口味並強調均衡原則,生活作息正常。胃食道逆流時間久、次數多,長期可能會累積成為癌症,患者應尋求正確醫療管道治療。

 

 

 

根據healthline,提供幾種健康食物,治療你的火燒心: 

 

白米很容易消化,比糙米消化得更快,建議在熱騰騰的時候吃,否則冷卻後,會較難消化。

 

 

瘦肉

如:雞肉、火雞肉,富含蛋白質,且沒有較多的脂肪,很容易就能消化。避免已經油炸或油炸的肉,因為添加的脂肪恐讓胃難以消化。

  

 

魚肉

建議吃鱈魚和吳郭魚,因其幾乎沒有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蛋白

衛生專家說。建議有消化疾病的患者,宜食雞蛋。因雞蛋非常好消化。

  

 

燕麥片

它們是最好消化的食品。建議將燕麥片處理成薄片,會更好消化。有一項研究表明,薄燕麥片的消化速度比厚燕麥快上許多。如果會乳糜瀉或對谷蛋白敏感,您可以購買標有無麩質的燕麥。 

 

即食燕麥燕麥片的消化速度要快於其他燕麥片的燕麥片。乳糜瀉患者應注意,只能食用無麩質燕麥。 

 

 

優格

優格中含有豐富的益生菌,這種益生菌對消化系統健康有益。

 

 

煮熟的馬鈴薯

建議用烹飪的方式,因為烹飪的馬鈴薯比用烤的,含有較少的抗性澱粉,更容易消化。

 

 

成熟的香蕉

成熟的香蕉比未成熟的香蕉更容易消化,它的澱粉分解成簡單的糖,能讓身體容易消化。另外,當香蕉成熟時,一種稱為果膠的纖維會開始進行分解,有軟化香蕉的作用,使其更易消化。

 

 

 

參考資料:

healthline

《鏡報》

《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Alila Medical Medi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