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懶人減肥法:養成這1件事,就能抑制食慾長達一整天!這不瘦才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12-15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運動燃脂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female-body-drawing-arrows-on-isolated-512553391?src=MJc6fxXgUXFjkCoebxzPNQ-1-71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在冬天這樣的一個充滿浪漫的節日,伴隨寒冷的天氣,難免都會來上火鍋大餐,或者是一群人之間的聚餐。那麼在這樣的一個節日,瘦身真的是難上加難,況且這樣的氣候,是寧願窩在被子裡,也不會到戶外運動。但根據《鏡報》的報導,有一種方式能夠讓你達到瘦身的效果!而且其實很簡單就能如願。

 

 

 

報導指出,在這樣的季節裡,瘦身不僅僅要控制卡路里的攝取量,更重要的是睡眠問題。根據一項研究發現,養成良好的睡眠是減肥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對此,研究者對一千名減肥者進行了研究,發現有四分之三睡眠模式正常的人更容易減肥。

 

 

 

那麼應該睡多久?

最有效的結果來自睡眠時間為晚上1010分睡眠了8個小時的人。睡眠不好的人也被發現第二天更有可能攝取多於的食物或飲料,藉此有了額外的卡路里。研究指出,睡眠不到七小時的睡眠不良者的飲食習慣是混亂的,並且易發生飲食失調,因為睡不好的人會有在兩餐之間增加食用零食的習慣。

 

 

Forza Supplements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充足的睡眠是美麗的。因為這確實有助於我們減肥,活得更健康、看起來更年輕美麗。利茲大學進行了一項睡眠研究,也證明睡眠不佳與BMI較高有關。夜間睡眠不好而感到疲倦的人,白天更容易想要攝取咖啡因和含糖食物,並增加體重。

 

 

 

睡眠少通常都很胖!

根據《TVBS》的報導,睡眠品質不好,恐成為肥胖的來源主因!研究指出,1天睡眠少於5小時,比1天睡眠超過7小時的人體重胖5公斤以上。睡眠品質差,想吃甜食的慾望就會上升,而因為新陳代謝下降的關係,脂肪的消耗比常人降低百分之20,更容易造成體重上升。

 

因此如果將情況倒過來,擁有充足的睡眠的睡眠,吃個大火鍋,就不用再怕會胖了,而且少了吃零食的慾望,更容易瘦身!

 

 

 

參考資料:

《TVBS》

《鏡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Evgenyrychk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