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循環差、下肢水腫? 每天這1動作舒筋活絡、氣血暢通超有效

| 日期:2018-11-22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民俗療法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郭大維,扶原中醫診所總院長】

312經絡鍛鍊養生法第三招來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2腿下蹲鍛鍊,雙腿是人體的第二個心臟,我們平常可以利用蹲站來刺激人體血液循環,中醫認為動則生陽,腿部肌肉的收縮減少廢物堆積於下肢,說到下蹲,又要憶當年了(請看VCR)

以前在醫院訓練傷科推拿時,第一個老師都會說:「來~先站樁!站個一小時,腳不抖老師再教你」我記得我們整整站了一個月,腳才不會抖,因為下盤要夠穩,除了幫患者整脊的時候才會夠有力,也會有個固定點,今天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下蹲的正確方式:

兩腳與肩同寬(可以比肩再稍微窄一點點)

雙腳腳尖朝前

身體放鬆,將臀部往後推,想像要坐在一張椅子上

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每次5-10分鐘

郭醫師小叮嚀:下蹲時膝蓋不得超過腳尖,腳尖也務必保持向前,避免外八或內八,否則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喔!另外關節不適或年長者,也請先不要硬蹲,應該要在專業人員指導下練習,才不會養生不慎變傷身!

 

本文經扶原中醫診所 – 郭大維中醫師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扶原中醫診所 – 郭大維中醫師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drtcmdavidkuo/photos/a.251244535316522/588977794876526/?type=3&theat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