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聰明藥:「核桃」,它的「七大健康效益」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 日期:2016-07-16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核桃被認為是最健康的堅果之一,小小體積中包含著各種營養價值。選購時建議選擇未精製的核桃油,才保留著它最原始的營養成份,不使用時可放在冰箱儲存,盡量在一年內食用完畢。另外,核桃油遇熱會產生苦味,較適用於沙拉或在食品炒熟後加入攪拌。

 

核桃的健康價值

核桃提供豐富的 Omega-3脂肪酸,這是提高人體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有害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重要物質。因此核桃對於防治心臟病、調節心跳節律、控制凝血等各方面都有重要作用。Omega-3脂肪酸的其他來源是深海中富含脂肪的魚類,如鮭魚,鳳尾魚和沙丁魚,以及亞麻籽油。

 

改善思維、學習力、記憶力

核桃油的Omega-3脂肪酸是腦細胞的外膜,這是神經傳遞信號的重要組成成份,對於思考、學習、記憶都有影響。核桃的Omega-3脂肪酸可以提供腦細胞必需而且新鮮的脂肪酸,有效提高大腦健康。

立外,核桃油也含有豐富的錳、銅,以及褪黑激素,有助於調人體的生理時鐘。核桃中的抗氧化劑更早已被研究出具有解毒、抗癌功能,它的鞣花酸能激化細胞的蛋白分子,清除體內製癌毒素,並防止癌細胞增生。

 

核桃油的七大好處

 

  1. 改善血液循環,高含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保護動脈,防止硬化和心臟疾病。
  1. 降低心臟病風險,2009年耶魯大學研究發現,每天食用核桃油有助改善血管健康狀況。
  1. 減緩炎症,核桃油豐富的Omega3和Omega6多元不飽和脂肪灣,有助於減少發炎。
  1. 穩定激素平衡,核桃富含硒,可穩定體激素,並且是磷,鎂,鋅,鐵和鈣的良好來源
  1. 改善膚質,核桃油提供維生素B-1,B-2和B-3,並含有豐富維生素E和菸酸,可有效改善膚質。
  1. 防止溼疹,每日一茶匙的核桃油,對於皮疹及溼疹的痊癒有幫助。
  1. 抗衰老,核桃及核桃油中的抗氧化劑,可中和引起細胞損傷與老化的自由基。

 

 

(source: medicaldaily)

 

 

 

原文出處:livestrongmedical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