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常出狀況?吃對【6樣】食物,告別消化不良、「腸胃發炎」|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4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養生食譜

現代人消化不良的情況越來越多,有時腸胃出狀況時甚至會打亂到一整天的計畫,雖說每個人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都不盡相同,但大部分人會因不良的飲食習慣或是較大的生活壓力造成消化不良的情況,因此若有出現消化不良的狀況時,除了好好檢視的飲食習慣及生活狀態外,也可以從飲食上著手

以下根據韓國網站《NAVER포스트》的報導,為您介紹六種能健胃整腸、改善消化不良的飲食:

 

ü  豆類

豆類因富含纖維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能幫助排便及降低膽固醇。除此之外,因為在胃內停留時間較久,可延緩胃和小腸的排空時間,使人體產生飽足感,有利於體重控制。且豆類也富含蛋白質,對於素食者來說,豆類製品是最好的蛋白質來源。

ü  泡菜

不是酸酸甜甜的台式泡菜、還是紅通通的韓式泡菜,都因為是發酵食品的緣故,皆能增加腸道內微生物的活動情形,進而促進消化。

ü  優格

優格內有豐富的的益生菌,有助於腸道內好菌的產生,因此也有助於腸道的蠕動,並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狀。

ü  綠花椰菜

可別小看小小一顆花椰菜,它可是有著許多功效在,不僅熱量低,因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改善腸道情況很有幫助,若是時常消化不良的話,可以多吃些綠花椰菜來改善。

ü  藍莓

若是出現消化不良的問題時,吃點藍莓也是個好選擇,藍莓內含可以修復腸道內微生物的化合物,對於改善消化不良有很大的幫助。除此之外,藍莓還含有優秀的抗氧化成分,可以調節免疫系統,有助於改善發炎症狀。

ü  香蕉

香蕉是不論男女老少都會喜愛的水果,它也增加腸道內微生物的活動、促進腸道蠕動,不僅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形,香蕉內含的鉀及鎂也有助於敢善體內發炎的狀況。

 

資料來源:NAVER포스트

封面圖片出處:biyeou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