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跟扎針一樣刺痛?一秒學會「足部伸展操」:簡單三動作杜絕足底筋膜炎、預防走久腳痛,不怕沒有用只怕你不學!

| 日期:2016-12-05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我們的雙腳每天要承受全身的重量,在行走的過程中,足底筋膜一直呈現動態變化,除了幫助前進之外同時吸收震動。持續同一個動作以及體重過重是最常導致足底筋膜炎發生的原因,一旦過度運動或是長時間走路,就有可能會導致腳底筋膜發炎與腫脹。

根據《prevention》網站,提供以下三招簡單腳底舒緩運動,平時在家就能進行!想要擺脫足底疼痛的人一定要試試!

動作一:腳趾伸展

找個舒適的位置坐下,將右腳跨在左腳大腿上,將左手手指與右腳趾交扣,並且手指與腳趾同時出力收縮捏緊10秒鐘,然後放鬆10秒鐘,重複3次後左右互換。(參考圖一)

圖一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動作二:足弓按摩

找一顆網球至於腳底足弓位置,對其第二腳指頭的位置,用腳輕輕地將球來回滾動整個腳底,持續1-3分鐘後換邊。(參考圖二)

圖二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動作三:腳踝舒緩

做在地上,將右腿打直,左腳彎曲並將腳底至於右大腿內側,身體往前彎曲,左手大拇指伸進右腳拇趾與食趾中間,右手則是扣於右腿無名趾與小拇趾之間。將雙手出力,使腳背往膝蓋彎曲,並將腳趾頭左右分開伸展,按摩足部腳趾30秒鐘至少兩次,之後換邊進行。(參考圖三)

圖三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延伸閱讀

走沒幾步路腳底就痛?一秒鐘學會:3招簡單腳底按摩,坐著就可以讓你輕鬆擺脫「足底筋膜炎」

【本文圖片出自每日健康,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出自fchealth,painscienc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