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雖養顏、抗癌,但仍是「澱粉」!記下「黃金比例吃法」不致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0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比起較不健康的含糖飲料,許多人喜歡喝豆漿並搭配上其他食物作為一天的早餐。一般常見的豆漿分別為使用了「黃豆」製成的白豆漿,以及使用了「黑豆」製成的黑豆漿。但喝了這麼多年的豆漿,您知道它對健康有什麼好處嗎?

 

黑豆屬於大豆的一種。它含有異黃酮、茶多酚、纖維和皂素等多種營養成分,能幫助加速代謝、預防動脈血管硬化、高膽固醇和癌症。

 

根據《TVBS新聞台》的報導,中醫師提到,黑豆具有補腎、強健膀胱的功效。它的利尿作用也有助於養顏美容。黑豆富含植物性蛋白質,更有助於補充女性荷爾蒙。

 

但值得注意的是,黑豆仍是屬於澱粉類。若希望藉由食用黑豆與黃豆來獲得營養。建議可以黃豆2份、黑豆1份的黃金比例(每份為一個拳頭的大小)再加上水,在家自製豆漿並且僅飲用其汁液而非食用豆子來避免攝取過多的澱粉、造成肥胖。

 

除此之外,對於體質燥熱與感冒患者來說,黑豆炒熟性質偏溫,因此較不宜食用。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延伸閱讀】

控制血壓只是「綠豆」大小事!營養師教您怎麼吃,發揮「綠豆」100%功效!解毒、降壓一次搞定。

簡易「黃豆排骨湯」這樣煮:降壓、降脂、強化心血管!全家大小一起吃出健康!

 

封面圖片出自:Mona Makela/ shutterstock

參考資料:每日健康

挖知識/ 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6G0Usu1Yo&t=4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