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泡水再煮更快軟?達人傳授【三步驟超省時綠豆湯】瓦斯費省一半、口感更綿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綠豆湯是許多人喜愛的甜湯之一,擁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等功效。想要經常喝到綠豆湯,比起在外面買動輒40塊一碗,不如自己在家動手做,美味又衛生。

 

然而,想要煮出一碗綿密卻又不軟爛的綠豆湯,不少人都有自己的獨門「撇步」,常聽到的是在煮之前,將綠豆浸泡在水中幾個鐘頭,再放進電鍋煮至軟爛,但除了綠豆泡水,還有沒有更方便、更快速的辦法呢?

 

根據【微信—零點養生】指出,只需要「3撇步」就能快速煮出綠豆湯!

 

步驟一:將綠豆洗淨

綠豆洗淨之後,將水倒出。

 

步驟二:放進冷凍庫

你或許會有疑問,綠豆放進冷凍庫不是更硬了嗎?但根據【微信—零點養生】指出,只要將綠豆放入冷凍庫至「完全結冰」,等想煮綠豆湯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出來煮了!

 

步驟三:等水滾了將豆子下到鍋裡

水滾時將綠豆下鍋,約莫煮兩分鐘後,鍋中的綠豆便開始開花了,是不是很神奇呢?趕快學起來吧!

美味綠豆湯,上桌!!!

看完後,別忘了分享給身邊愛喝綠豆湯的親朋好友喔!

 

文章來源:微信—零點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