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渴消暑、消炎去熱:喝「綠豆湯」也講求「三宜三忌」錯誤喝法當心「腸胃崩壞、子宮越喝越寒」|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7-04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三高飲食

悶熱夏天喝上一碗冰冰涼涼的綠豆湯有助於消暑解渴、去熱解毒,除了能降火氣,性涼味甘的綠豆,還有助於增進食物、降低膽固醇,但你知道嗎?根據【微信—健康私人管家】網站指出,綠豆湯的喝法、煮法錯誤,不但無法喝進好處,還有可能造成身體的負擔喔!

 

錯誤一:綠豆湯冰的喝最解渴

不少人一次會煮上一大鍋的綠豆湯,爾後直接放進冰箱冷藏,等要喝的時候再舀一碗來喝,但根據該網站指出,冰鎮過後的綠豆湯雖然解渴沁涼,卻容易傷脾胃,尤其涼性體質者更不宜喝。

 

錯誤二:與藥物同食

根據【微信—健康私人管家】指出,由於綠豆本身也具有特定療效,假如與藥物同食,有可能會降低藥性。

 

錯誤三:綠豆湯加鹽

當綠豆煮至軟爛時後可加入少許冰糖、白糖來調味,但有些人會在湯裡加入一小匙的鹽,使其不至於死甜,但其實鹽巴會破壞綠豆中的水溶性維生素,進而使綠豆的性能降低!

 

以上三大喝綠豆湯的禁忌,大家都記起來了嗎?夏天喝綠豆湯固然能消暑解渴,但千萬要避免錯誤喝法以免傷身喔!

 

參考資料:微信—健康私人管家

封面照片來源:recipeler.c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