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睡眠不足恐導致「腎衰竭」!根除「十大惡習」拒當腎鬥士|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腎對我們的健康來說非常重要,它有過濾血液、製造賀爾蒙、吸收礦物質、製造尿液、排除毒素、中和體內酸性的功能。但是腎臟是沉默的器官,雖然受損卻不容易察覺。即使腎臟只剩下20%的功能,它還是能完成它日常的工作,因此在很多案例中,腎臟病變就醫時已經為時已晚了。因此,為了腎臟健康著想,平時最好根除一些會傷害腎臟的壞習慣,趕快來看看由《naturalnewsblogs》所報導的10大惡習吧!

 

1. 喝太少水

 

腎臟的一項重要功能是過濾血液、排除毒素,但是當你喝的水太少時,毒素和廢物會殘留在體內,傷害腎臟。

 

2. 吃太鹹

 

太多鹽分會造成腎臟太多負擔,長期下來便會損害腎臟。

 

3. 憋尿

 

千萬不可以憋尿,憋尿會導致腎衰竭、腎結石、失禁。

 

4. 吃太甜

 

研究顯示,糖分攝取過多會讓尿液的蛋白量增加。尿中蛋白量過高時代表你的腎臟出了問題。

 

5. 缺少維生素和礦物質

 

維生素B6、鎂不足時可能導致腎臟結石和腎衰竭,平時請多吃新鮮水果。

 

6. 動物性蛋白攝取過多

 

過度攝取動物蛋白會對腎臟造成很多負擔,長期下來可能會損害腎臟,影響腎臟運作。

 

7. 睡眠不足

 

在晚上的睡眠時間,腎臟組織會自行修復,所以一定要讓平常勞累的腎臟好好休息。

 

8. 咖啡成癮

 

和鹽巴一樣,咖啡也會造成腎臟的負擔,過度飲用會損害你的腎臟。

 

9. 止痛藥過量

 

止痛藥中的成分會傷害肝臟和腎臟,一點點小痛別亂用止痛藥!

 

10. 喝太多酒

 

和咖啡一樣,酒也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尤其是開趴時一杯接著一杯的人更要注意!

 

原文出自:naturalnewsblogs

封面出自:istock healthlin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