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鹹小心「洗腎」一輩子!枸杞、西洋蔘等「五種排毒草藥」淨化腎臟超有效|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常常一起床被自己的樣子嚇到?眼睛紅腫、臉頰水腫讓你非常困擾?這些症狀的成因有很多,可能是高鈉飲食、壓力、經前症候群等等因素造成的,但是如果你長期都有這些症狀的話就要小心了,有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根據《healthyholisticliving》所報導,以下六種草藥可以有效改善腎臟的健康、排除多餘的水分趕緊來看看吧!

 

1. 當歸

 

當歸可以有效減緩脹氣、並且加速排尿,將人體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內。此外,當歸也能調節賀爾蒙分泌、維持腎臟功能,效果分常好!

 

2. 枸杞

 

枸杞被尊稱為是一種「超級食物」,除了能排除多餘水分、維持腎臟功能外,還有其他數之不盡的健康益處。

 

3. 菟絲子

 

雖然相較其他草藥,菟絲子並不太常見,但它的功能也相當好。菟絲子可以滋補腎臟、脾臟、肝臟,也因為它能夠降低血糖而被當作是治療、預防糖尿病的藥草。

 

4. 西洋蔘

 

西洋蔘對身體有多種益處,也能滋補腎臟,維護腎臟的排水、排毒功能。西洋蔘還有降血糖,促進血液流動、強壯筋骨、改善憂鬱的功能

 

 5. 蒲公英

 

別小看這個到處可見的植物!蒲公英對腎臟和尿道有保健的功用,亦能有效消除水腫。建議可以在開花前就栽取蒲公英,這樣它的口感會比較鮮嫩,也別忘了連根部一起栽下來喔!

另外,蒲公英可以整株當作沙拉來食用,也可以拿來泡茶,或乾燥過後保存日後再食用。

原文出自:healthyholisticliving

封面出自:scienceinspiration 蘋果日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