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肝第一飲!烏梅汁「潤腸通便、防老化」,這類人千萬不宜喝|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俗話說:「肝不好,百病生。」肝臟作為人體中最重要的解毒器官,透過肝臟的代謝、解毒,讓進入身體的有毒物質、廢物能隨著膽汁或者是尿液排出體外。然而,低調、盡忠職守的肝臟,卻容易因我們的疏忽而增加工作量,長期下來,一旦肝臟出現問題,身體的有毒物質便無法正常代謝,而讓身體出現許多健康問題。

 

而說到養肝、護肝,除了戒酒、養成規律睡眠之外,還有哪些方式可以促進肝臟健康呢?根據【微信—脈脈養生】指出,以下兩種護肝飲,可以推薦給大家作為日常調理的方式喔!

 

【養生烏梅飲】好處

根據【微信-脈脈養生】指出,酸酸甜甜的烏梅汁去有解油膩、助消化等好處,但大家或許不知道,烏梅還具有清血、防老化等作用喔!

 

清血

現代人幾乎餐餐外食,長時間攝取過於油膩、高精緻化的食物,長時間下來容易導致血液中的毒素堆積。而烏梅有助於清掃血液、保持血管暢通,同時也能排除血液中的毒素。

 

防老化

根據【微信—脈脈養生】指出,烏梅能促進賀爾蒙分泌,達到預防老化的效果。

 

【養生烏梅湯】作法

材料:

烏梅3-5顆、水約300c.c

作法:

將上述材料煮至沸騰即可飲用,放涼、冰鎮後飲用風味更佳。

提醒您,部分烏梅汁含有山楂成分,孕婦較不適宜,再者冰鎮過的酸梅湯容易導致宮縮,這部分得要特別留意。

 

參考資料:微信—脈脈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www.kadinmagazin.net  / Chinese Food Recip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