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燕麥還是麥片才能瘦?吃錯養出三層肥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減重食譜

許多人選擇吃麥片來減肥,但市面上這麼多標榜「麥片」的產品,如三合一麥片、北海道牛奶鮮奶麥片、大燕麥片、燕麥片等等,它們都是一樣的東西嗎?營養價值都相當嗎?

 

事實上,雖然名字類似,但燕麥片和麥片可是不一樣的東西喔!就先拿燕麥片和三合一麥片做個比較,根據《Draxe》報導,燕麥片是以整粒燕麥加工而成的,基本上是不含麩質(除非生產線上有加工麩質食品)

 

根據《臺大醫院營養室》的報導,臺大醫院的營養師賴聖如指出,燕麥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群、脂肪、鈣、磷、鐵等等營養。燕麥中還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及β-聚葡萄糖,能降低血液中的總膽固醇,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並且具有調解免疫功能的作用。

 

現在來看看三合一麥片的成分吧!三合一麥片的主要成分為「麥香麥片」,其中包含了小麥粉、小麥麩皮、麥芽精、糖、玉米、全脂奶粉、鹽、oligo寡糖、卵磷脂。

 

從這些成分來分析,大致上可以說麥片是以小麥製成的,並不是燕麥。此外,比起成分單純的燕麥片,麥片中還添加了多種精緻糖份、澱粉類、調味料,可以說是不折不扣的加工食品,熱量相當高,而且營養成分也較低,吃多了恐怕會增加體重,因此該吃哪個大家心裡有數了吧?

 

最後,回來看看燕麥片吧!雖然說都是以燕麥壓製而成,不同種類的燕麥片也有一些微妙的差別。以市面上常見的燕麥片和大燕麥片為例,大燕麥片體積較大,需要的消化時間較長,算是一種低GI的食物。而燕麥片被切的較細,在胃中消化的速度也較快,不能算是低GI食物。

 

參考資料:臺大醫院營養室 Draxe

封面出自:123RF授權圖庫/Monika Adamczy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