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臟協會大力認可「一萬步養生法」:學會六大準則,從此杜絕心臟病、高血壓!

| 日期:2016-11-17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健身重訓

許多人為了促進每天運動的效果,會配戴計步器以追蹤每天走路的步數。

 

根據《msn》網站的報導,一般計步器的每日步行目標標準為1萬步,達到這個標準有助於減少心臟病、高血壓等風險。覺得每天行走1萬步很困難嗎?好消息:透過改變一些日常生活習慣就能幫助輕鬆達成目標!

 

為什麼是1萬步?

每日1萬步的步行目標由美國心臟協會、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認可,能幫助保持健康和防止疾病。更該注意的是,比起在健身房裡一次完成1萬步,不如一天以少量累積的方式效果更好。

 

  • 走路通勤

若目標是達成每日至少行走1萬步,可以開始每天走路通勤。若距離太遠,則建議可以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並提前幾站下車,有利於幫助達成目標。

 

  • 多走樓梯

在辦公室工作的上班族通常會選擇乘坐電梯,但人們往往都忽略了爬樓梯運動的好處。建議在體力能夠負荷的範圍可以盡量搭乘電梯。

 

  • 適度休息

對長期久坐的上班族來說,建議不要一整天坐著,長期下來會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可多利用休息時間起身走路、活動。

 

  • 比例分配

試著做到每日步行1萬步不容易,但若是能有效的將步數按照比例分配,例如工作前2000步、午休2000步、下午2000步、傍晚2000步、晚上2000步。您會發現,這個目標不再那麼的遙不可及。

 

  • 不要急

就算計步器告訴您離1萬步的目標還差了多少,這並不代表您必須硬要做到它的要求。試圖一下子就急著達成目標很容易會對身體造成不良負擔和傷害。對較無運動習慣的人來說,建議一開始可以訂定每日5千步(以上)作為目標。讓體能逐漸增強、適應後再逐步增加,直到達成每日1萬步的目標。長久下來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

 

  • 提醒自己

時時問問自己運動的理由是什麼。不論是希望讓身體更健康、提升生活品質或是替小孩建立榜樣,都能夠成為驅使自己達到目標的動力來源。

 

【延伸閱讀】

基礎「核心伸展操」簡單做,練出強健髖關節!「骨盆」不歪斜,跑步健走無煩惱!

再懶都能練!1分鐘學會核心運動之首「自體深蹲法」:強化下半身、遠離彎腰駝背!

 

封面圖片出自:FrancescoCorticchia/ shutterstock

Via  http://www.msn.com/en-us/health/fitness/easy-ways-to-get-10000-steps-per-day/ss-BBhyvY5#image=1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