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下床就腳痛?「簡單3步驟」有效舒緩,讓你勞苦功高的雙腳遠離疼痛。

| 日期:2016-08-1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backandneck / prevention)

足跟痛最常見的原因是足底筋膜炎。足底筋膜是位於腳底的一片扇行組織,由於經年累月的伸張,它可能會發炎,造成足底筋膜炎。

為了緩解疼痛,根據國外網站《prevention》的報導,這裡提供三個簡單的方法:

 

1.扶牆伸展

(Source:prevention)

赤腳站在牆壁前,如圖所示。用雙手推牆,身體稍微前傾,向後伸展左腿和腳跟。維持30秒,換另一側,重複這個動作。
 

 

2.滾動水瓶

(Source:prevention)

準備一個冷凍過的小水瓶,用毛巾蓋上,並把你的足弓放在它上面。用足弓慢慢地滾動下方的水瓶。持續5分鐘後換另一隻腳,重複此動作。
 
 
3.拇指按壓
 
(Source:prevention)
 
用雙手拇指沿著腳後跟、足弓和小腿肌肉進行緩慢而均勻的按壓,持續1分鐘。之後換另一隻腳,重複一遍。

 

如果你的足部疼痛一直沒有改善或兩周後惡化,建議你尋求醫生的治療,以減輕足部不適並防止復發。

 

原文出處:prevention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