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運動還晚上運動?適合各種人的「運動時間表」,選對才能「加倍燃脂」、打擊各式疾病|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6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明星瘦身

運動的好處我想大家都知道,不但可以幫助減重、改善心血管疾病、預防糖尿病等,還可以抗憂鬱、紓解壓力、提升生活品質,但你知道什麼時候運動是最有效的嗎?以下根據韓國新聞網站《NAVER뉴스的報導,為您介紹如何挑選正確的運動時間: 

■ 早晨運動效果最好

一般正常人最適合的運動時間為早晨剛起床時,這時運動可以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對於減肥的效果也會加倍。若是不喜歡空腹運動的話,可以在運動前吃幾片水果再運動,而運動後要記得多喝水,可以補充流失的水分、促進新陳代謝,也可使排便順暢、改善便秘情況。

■ 運動的頻率

有氧運動一周3-5次為宜,也不需要求太高強度,以快走為例的話,大約就是以還能與旁人對談的程度運動,這樣不會因為難度過高而打消運動的念頭,才能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

重量訓練一周2-3次即可,步入中年後肌肉量會逐年流失,這也是致使許多疾病的主因,因此可以維持肌肉量的重量訓練也十分重要。而有許多重訓姿勢在家就可以練,如許多人耳熟能詳的深蹲、仰臥起坐等,但做出正確的姿勢也十分重要,別因姿勢錯誤而導致身體各部位損傷。

■ 糖尿病患者最好在飯後運動 

近年來糖尿病患者年年增加,許多人只知道運動可以改善糖尿病,但卻不知道運動時間的選擇也是相當重要。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飯後30分鐘再運動的話,可以控制血糖上升速度,不會讓血糖升高速度過快,因此糖尿病患者適合在飯後運動。當然除了運動時間的選擇以外,規律的運動習慣也十分重要,每天固定運動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

 

參考資料:NAVER뉴스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加入好友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