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怎麼挑?顏色太白不行?吃錯當心傷氣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金針菇

●宜食者:癌症、高血壓糖尿病患者

●忌食者:高尿酸者腎臟病患者

防癌有效成分:

多醣體、膳食纖維、鈣、鋅、銅、維生素E

防癌原因:

多醣體可增強免疫力;膳食纖維能清腸排毒

金針菇為什麼能防癌養生?

1 金針菇所含的多醣體是由多個單醣體連接而成,能啟動細胞本身的活化作用,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具有抗癌的作用

2 金針菇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清除腸道廢物和致癌物,降低大腸癌罹患率

3 金針菇中的鈣能增加抗癌力;金針菇的鋅含量高,是不可或缺的抗癌營養素; 所含的銅也能殺菌防癌。

4 金針菇含有維生素E,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力,能預防自由基對人體的侵害,有效預防癌症。

Tips 不要買太白的金針菇?

一般來說,正常的金針菇是呈黃褐色,顏色太白的金針菇則是加了二氧化硫做漂白處理,二氧化硫一旦食用過多,容易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