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小黑人~美白從健康做起『刮痧、經穴按摩』等三大秘笈,毫不保留傳授給你!

| 日期:2016-08-1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臉部美白

美白從健康做起,以中醫經絡觀點來看,身體的健康狀況會反射在臉部,若是體內經絡的脈氣不通,反映在臉上的是膚色臘黃、晦暗,色塊不均。

一個不懂保養的人,在步入中年之後,會發覺臉色失去年少時的白淨、光彩,臘黃的幾近黃臉婆。

臉部除了淨白以外,還得要透亮,才是健康的表徵。

臉部要淨白,要抓住兩個重點:

一.身體要健康,尤其是要保持臉上的穴道暢通。

二.防曬要做好。

臉部美白方法很多,除了擦防曬保養品,擦美白精華液、美白霜,勤敷美白面膜,打美白針,吃美白食物以外,最快速、有效、易學、實用的方法,就是臉部刮痧、拍打、按摩

讓臉部美白的方法:

I.臉部淨白刮痧
2813
(source:save)

臉上有六條陽經,可以整臉刮痧,刮到酸痛感消失即可停止。

1.臉部刮痧,刮痧前臉要洗乾淨,抹上滋養品。

2.刮痧板與臉部呈45度角,輕輕的讓力道沉下去2~3公分。

3.額頭部位由下往上,從眉毛到髮際,整個額頭部位都要刮痧到。

4.兩頰以鼻子為中心點,由內往耳朵方向刮痧。

5.刮痧板與臉部呈45度角,輕輕的讓力道沉下去2~3公分,刮到臉上的氣節,刮痧板的力道要往下沉,力道不能浮。 

6.臉頰橫向刮痧,由上到下,上面那條橫線刮痧完,再從鼻子開始,往下一條線刮痧。

7.人中也要刮痧,這裏是子宮、卵巢的反射點,刮痧手法與臉頰部位相同。

8.下巴一樣橫向刮痧,以下巴中間鼻子直下為中心點,往左、右兩邊單方向刮痧。 

II.臉部經穴按摩

四指伸直,虎口打開,大拇指,指腹施力往下壓,指力勁道深入5~6公分之後,指腹力量稍微往外旋一下,停留3~4秒之後指力再慢慢放鬆。

指力一定要完全放鬆,再重新開始按,按到臉部微微發熱為止。

III.臉部拍打

輕拍臉頰,由上到下,額頭開始拍,拍到臉部不痛,拍打聲音變薄變脆為止。

除了眼睛以外,整臉都可以拍打。

(box)美麗的叮嚀:

刮痧之前,要先塗上滋潤物。(面霜或香精油之類滋潤度比較高的保養品。)

臉部刮痧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刮痧時將氣節疏通,暢通經絡之後,細胞活化,氣血將營養輸送到皮膚腠理之間。

刮痧時臉部會發熱,那是因為體內的陽氣帶動熱能,進而柔軟角質層,代謝臉上廢棄物,有粉刺者,因為熱能使毛細孔大開,顆粒小的粉刺會被刮出來。

刮痧後妳會馬上看到,白淨、光澤、細緻、有彈性的肌膚。

(box)強效小撇步:

避免曝露在早上10點到下午3點紫外線最強的戶外。

曬黑後盡快塗抹曬傷後的保養品。

最好每天按摩臉上的穴道。

勤於敷臉。

美白面膜DIY:

中筋麵粉酌量,加蛋黃,檸檬汁少許或柳丁汁少許,和成泥狀,臉洗淨敷上去,上面貼面紙,約20分鐘左右,面膜有點乾就可以撕下來,將臉洗淨即可。

281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方智《3分鐘美麗急診:神奇的美容經絡按摩26效》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