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倒掉,錢乾脆送人算了!拿來這樣用最養顏,再也不用吸油面紙,皮膚跟打美白針一樣晶瑩剔透|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09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美顏技巧

淘米水最養顏

有研究證明,淘米水裡含有蛋白質、澱粉以及礦物質等成分,對清潔、美白皮膚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最大的特點是溫和不刺激,絕對沒有副作用,是天然且免費的美容佳品。無論是洗頭、洗臉、洗手還是洗澡,都能讓你獲得滿意效果。

 

淘米水洗出好氣色

淘米水如何取用

淘米時把第二次或第三次淘米的水靜置澄清(大約一夜的時間),取上面清液部分,再加入適量清水,淘米水與清水用量比例大約一比一.五。

 

當然,清水量並不是固定的,可以根據需求適當調整:清水加得少些,洗得就更乾淨;清水量大些,用來洗臉更加溫和。把這水加熱使用,清潔能力更佳。淘米水是可以冷藏存放的,但只能在冰箱裡存放一天,不然會發酵變質。

 

注意:別讓營養從水中溜走

 

 白米中含有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大多易溶或可溶於水,所以淘米的水溫不宜過高,時間不宜過長,次數也不宜過多。

 

記住,淘米的時候不要用熱水和流動水,不要使勁搓洗、攪動白米,更不要長時問用水泡著白米(會使白米裡的核黃酸大量損失)

 

油性膚質人的福音

易長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膚質人用淘米水洗臉,不僅可去除肌膚污垢,還有控油的效果。這是因為淘過一次後的淘米水呈弱鹼性,適合用來清潔處於弱酸環境的臉部皮膚,使油性皮膚一段時間內不再容易出油。

 

另外,白米中還含有澱粉,這也是米湯能夠去油的一大原因。還可以盛一碗澄清的米湯放進冰箱,睡覺前用涼米湯泡一張面膜做冰敷,對收縮毛孔很有效果。

 

淘米水,真的美白護膚

  愛美人士多追求皮膚白嫩光滑,不惜為美白花掉大筆金錢,往自己臉上塗抹各種帶有化學成分的化妝品。其實白米,才是美白嫩膚的佳品。

 

白米中含有可溶於水的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素會殘留在淘米水中,其中富含的維生素B、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具有保濕、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皮膚對紫外線的抵抗能力,預防黑色素的生成,使皮膚白皙細膩。

 

既然淘米水具有美白功效,那麼也可用來做眼部護理。在眼部周圍用淘米水敷個眼膜,或是簡單地用手指蘸些淘米水按摩眼周,可以有效改善明顯的黑眼圈,減少眼部細紋的出現。

 

有網友說她的媽媽每天都用淘米水沉澱下來的米漿擦臉,堅持了一個月,臉上的斑消失了,氣色好了,連皮膚也白嫩了許多。

 

長期使用淘米水還能有效抑制脂肪粒的生成,並有淡化痘印的功效。

幸福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1818?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本文摘自幸福文化吃對白米飯的人不失眠、不發胖、不得三高:米飯、米粥、米湯的驚人效果

以上內容為《幸福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Photosiber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1818?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