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這樣用,皮膚問題全部搞定:美白、除皺、抗老化,「8種妙用」一秒上手!

| 日期:2016-10-1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橘子皮的八種健康妙用

你吃橘子的時候,是否經常隨手將橘子皮丟掉呢?事實上,橘子皮含有豐富的果酸和維生素C,營養成份及類黃酮含量甚至比果肉更高,根據《LifeHack》報導,橘子皮對人體的健康效益至少有以下8種:

 

改善皮膚

橘子皮可以改善皮膚瑕疵及黑斑,其維生素C可提高皮膚柔韌度及光澤,也有阻擋紫外線傷害的效果。具體方法如下:

  1. 將1匙橘皮粉與2匙酸奶、1匙蜂蜜混合,攪拌均勻
  2. 敷在臉部及頸部,輕輕畫圈按摩
  3. 靜置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每周進行2-3次

 

注意,橘子皮磨成粉前,應先曬乾3天。

 

抗老化

橘子含有強大的抗氧化劑,可淡化皺紋,改善皮膚鬆弛、對抗自由基,也是溫和的爽膚水。作法如下:

  1. 將1匙橘皮粉與燕麥粉,加入些許蜂蜜調成糊狀
  2. 敷在臉部、頸部,靜置30分鐘後用冷水清洗
  3. 每周進行一次

 

美白牙齒

橘子皮含有d-苧烯化合物,可減少牙齒染色,甚至是長期吸煙的黃漬也有效果。

 

  1. 使用橘子(內底白色部份)抹在牙齒上2-3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每天早晚各清洗一次。
  2. 也可以使用橘皮粉加水,打成糊狀,用牙刷沾勻後刷牙,每天兩次。

 

 

幫助減肥

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代謝,有助減肥,利用橘皮來代替平日所喝的咖啡與蘇打水,有事半功倍之效。

  1. 將橘子曬在陰涼乾燥處後,將一湯匙橘皮放入熱水中,煮10分鐘
  2. 冷卻後加入蜂蜜,每天飲用2杯(註:飯前飲用更佳)

 

 

降低壞膽固醇

橘子皮含有果膠,可降低體內的低密度但白(LDL,壞膽固醇),對於維持血壓及膽固醇都有療效。方法也很簡單,就是飲用上述所說的橘皮茶,每天兩杯即可。

 

調節腸胃蠕動

橘子皮的高繕食纖維可改善腸胃蠕動、防止便秘,也可緩解各種消化系統疾病,包括消化不良、脹氣、腸易激綜合症(腸躁症),並且增加益生菌的生長,每餐飯後飲用一杯橘子茶即可。

 

改善室內空氣

橘子的芬芳香氣是許多化工製品所採取的原料,其實只要將新鮮的橘子加入檸檬汁,加入肉桂粉後煮10分鐘,待冷卻後放入噴霧瓶內,就是簡單的氣味芳香劑。另外,也可以將橘子皮放在垃圾桶底部,減少氣味產生。

 

驅除蚊蟲

蚊蟲對於橘子皮帶有苧烯的氣味很敏感,因此可作用驅蟲使用,只要將些許橘皮粉灑在蚊蟲經過之處,就有天然的驅蟲效果。

 

 

 

封面圖片出自:CNUAromySoap

Via  http://www.lifehack.org/450482/8-reasons-you-should-never-throw-away-your-orange-peel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