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大腸癌,「大腸胃視鏡」檢查五大要點!遮住黏膜就看不到「息肉」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1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清空腸子好難」「睡眠麻醉好可怕...」

 

一想到大腸內視鏡,許多人都會有害怕的想法。不過只要做好事前準備就不會有太多問題,一起來看看做大腸內視鏡要注意什麼吧?

 

(圖片cr.Tistory)

 

1.

檢查前一天的晚上六點開始就只能吃流質食物,要避開有色素的飲料、水果的種子、芝麻、海鮮。以及減少菜葉、種子、肉塊豆渣等,以免遮蔽大腸黏膜。

 

2.

一般醫院要受檢者三天前開始特殊飲食,並在家服用瀉藥準備。或清晨2~3點就起床,在家喝藥水準備。

 

3.

為了能夠擴大空間觀察,大腸內視鏡的過程中會將空氣放入大腸。檢查結束後腹部會有一些膨脹感,但放屁後就沒事了。

 

4.

接受睡眠大腸鏡檢查後,依然會有藥效停留於人體。檢查當日最好不要安排其他活動,休息是比較好的選擇,也不要開車比較安全。

 

5.

傷口癒合期約為14日,因傷口形成的潰瘍約於7日後為最深,因此兩週內不可劇烈運動,如登山、騎腳踏車、整理以及扛提行李、出國旅遊等,避免傷口破裂造成穿孔以及出血。



參考資料:韓國健康評價委員會全民健康基金會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