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用「這個」刷牙?糖尿病風險竟然高兩倍!別沒有照顧好牙齒又刷出一身病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9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ewapee/ Shutterstock

ewapee / Via  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鏡報》的報導,美國研究人員發現,每天使用兩次市售漱口水的人,比只使用一次漱口水或是完全不使用漱口水的人,多了50%罹患糖尿病。

 

              我們那些過度注重衛生的行為可能會同時殺害有益的細菌和有害細菌。

 

              這份研究的作者,庫馬迪‧賈許庫拉教授〈Professor Kaumudi Joshipura〉解釋,每天使用兩次漱口水會殺死我們嘴裡的細菌,但是這些細菌原本可以幫我忙預防糖尿病和肥胖。

 

              庫馬迪‧賈許庫拉教授認為,幾乎所有的漱口水,都含有某種抗菌的成分,無論抗菌的成果是高是低。

 

然而,這些漱口水對於細菌,是不分青紅皂白的一次通殺。」

 

              研究得出的結論是,即使考慮把性別、體重和飲食等因素排除。每天使用漱口水兩次漱口水的受試者糖尿病和風險仍有50%的顯著提升。

 

              今年年初《牙周研究》(Journal of Periodontal Research)期刊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某些口腔細菌似乎可以預防糖尿病和肥胖症。而這促使了庫馬迪‧賈許庫拉教授繼續針對這樣的題目進行研究。

 

              其實認真的刷牙,才是改善口腔最重要的因素,漱口水的複雜成分,恐怕對我們身體健康並沒有確實的幫助。

 

 

參考資料:鏡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