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都是自找的終極發炎! 醫師教12招免吃藥就能抗發炎

| 日期:2018-11-20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handful-finely-chopped-green-onions-on-247274791?src=9jnsWaHNK_F2oLEL5H44Sw-1-16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據近幾年的統計,台灣人民因為癌症死亡比例增加了一倍。癌症成為台灣第一大死因,令人相當害怕,而其中的原因跟日常作息有很大關聯,羅仕寬醫師就對此鄭重警告,千萬不要認為是癌症找上你的,實際上是你自己去找上它的!

羅仕寬醫師表示,一個人若常常不睡覺熬夜、飲食不定時亂吃亂喝、暴飲暴食,白天都不太吃,只有晚上吃一餐,或只吃宵夜,以及喝酒抽菸等,即便年輕力壯看似毫無影響,但若經過10-15年去摧殘自己的身體,讓身體到觸發炎,舉凡腸道慢性發炎、慢性中毒,因而甚至讓整個免疫系統大倒退,最嚴重是發炎累積起來,演變成終極發炎—癌症,可能連命都保不住。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9oB7PQ4sMQ&feature=youtu.be

↑羅仕寬醫師指出,正常人的血液都是通紅的,幾乎不會看到有雜質,反觀發炎的身體,血液裡面會有許多黑點。

如何改善飲食作息抗發炎?

抗發炎首要之務,就是多吃維他命COmega-3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綠色蔬菜等等來降發炎。除此之外,羅仕寬醫師他強調排毒也相當重要,病人一定要排毒,需多吃五顏六色的蔬菜、會香的菜如:香菜、蔥花、芹菜,以及海菜。再者,萬病歸脾土,醫病先醫腸,化放療帶來的副作用會造成整個腸道潰瘍,至於重建腸道,需要依靠益生菌、纖維質幫助治療。

除了以上三大抗發炎方法,再加上大腸水療排毒、咖啡灌腸、肝膽排毒法、蔬菜排毒法等等,可讓效果再提昇。羅仕寬醫師表示,如果胃中氣變好了,腎氣得到飽足,就會產生再生能力重建健康。

癌症病人該如何補充營養?

羅仕寬醫師指出,即便科學治療非常有效果,但有鑑於『手術化放療的副作用』恐連帶傷害人體好的細胞,令人膽戰心驚。因此,整合醫學對人體健康來說,反倒可以提供身體功能修復,他舉例,像是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吳思遠就曾對小鼠作過實驗,驚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可以減輕放療所造成的放射性肺炎,或是肺部纖維化的症狀,有效提升小鼠的生命時間。

醫師提醒,應先接受科學治療,再合併整合科學依據的營養補充品。購買營養補充品時,宜購買具有醫學臨床實驗,教學醫院的證明、有數據的為原則。切記不要迷信偏方,當心花了冤枉錢找不回健康反而更傷身。

《延伸閱讀》慢性發炎是癌症元兇! 每天吃17大抗炎食物,根除癌症因素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