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痛、乳頭分泌物一定是乳癌?先搞懂再慌!伴隨這兩大症狀才需要擔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elderly-lady-doing-breast-examination-massaging-295621544

女生們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除了要好好保養皮膚(抗皺秘訣在這兒>>連結請點我),還要保護子宮(護宮方法在這兒>>連結請點我),當然更要了解自己的胸部。

 

根據<Prevention>報導,你的胸部也許一直都在跟你對話,只是你都沒聽見,快來看看幾個胸部狀況代表的意義吧:

1.胸部痛:許多因素其實都會造成胸部疼痛困擾,不過別太擔心多數狀況都不是什麼病。如果是兩個乳房同時感到疼痛,很多時候都是荷爾蒙在作祟,或是你可能攝取過多咖啡因了!另外,有可能是你即將進入更年期的前兆,或者是你穿錯胸罩、高強度運動衝擊甚至是連續好幾天用單肩扛過重的包包都會造成胸痛。不過,直得注意的是,如果只有單邊胸部疼痛,有可能是乳癌前兆,趕快去找醫生檢查吧!

2.乳頭分泌物:多數女性看到乳頭分泌物,馬上就聯想到乳癌。但事實是,有時的確代表乳癌,有時卻只是荷爾蒙失調(尤其是雙邊都分泌時)或代表妳懷孕了。如果分泌物帶有紅色血跡,尤其是單邊滲血,且伴隨皮膚變化與異常腫塊,那就該去檢查了!

3.胸部變小:有可能是你體重掉了或是你雌激素指數降低了,也許你停止吃避孕藥了或是你快邁入更年期了!如果以上情況都不符,你卻明顯注意到胸部變小了,那該去檢查是否患有多囊性卵巢綜合症。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研究發現,有些女性喝太多咖啡也會縮胸,那是因為這些女性有會受到咖啡影響的基因。因此,得考慮減少咖啡攝取量!

 

最後提醒大家,還是要多多注重乳癌自我檢查喔>>要怎麼檢查請點我。

 

參考資料:

Prevention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michaelhei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