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AZ+莫德納」混打將開會討論 陳時中嘆:亂象難防!研議處分

| 日期:2021-07-16 | 責任編輯: 湛筱芳 | 分類: 即時新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李文成 程子奕 羅偉哲 /台北報導

國內近日頻傳民眾「闖關」自行混打疫苗,亂象不斷,徒增第一線醫護人員困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下午也開口說了重話,呼籲民眾要守法、守規矩,不要增加施打人員的負擔,他感嘆「真的很難防」,強調法制組也在研議相關的一些處分了。

https://youtu.be/9mlo-4aAdo0 / Via  https://youtu.be/9mlo-4aAdo0

陳時中表示,防範民眾刻意混打疫苗,要求插健保卡就屬於主動示警的一種方式了,但仍需要雙方大家一起配合,如果民眾都刻意一定要怎樣,真的也很難防,如果刻意規避,走了很多違法的路的時候,法制組也在研議相關的一些處分。

不過,陳時中強調,他覺得這個事情是為了自己好,一方面不合規定,一方面對自己身體也不見得絕對的好,真的不需要這樣子做!打疫苗是非常大規模的全民運動,大家要一起合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外目前以AZ疫苗加BNT疫苗依序混打的研究較多,因此,疫苗諮詢小組也做過討論,都是對疫苗很有經驗的專家委員,個自有意見的表述,但不是用正、反比投票的方式來做決策。

張上淳說,疫苗諮詢小組多採共識決,他無法告訴大家正反比例,「我自己帶領的會議沒用過投票的」,除非很不得已的情形下才會用投票的方式做處理,看看到底有多少人贊成、多少人反對,但混打疫苗議題不是這樣子處理。

張上淳指出,國外研究顯示AZ加BNT,免疫反應確實比AZ加AZ好,但是否可以延伸到AZ加莫德納疫苗,手上沒有任何資料,雖然有人說BNT跟莫德納一樣是mRNA疫苗,可據以推論,但就嚴謹的科學研究,仍需要看到臨床資料,不管是國內著手,或參考國外資料,才能找出那個是最理想、最好的方式。

張上淳強調,近日已經有最新的國外小型研究AZ加莫德納混打,免疫反應確實比AZ加AZ好,也值得為這個結果再召開一次會議,檢視一下到底值不值得AZ加莫德納的混打方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單日29例4死疫情又「微波動」! 陳時中點名:疫調跟匡列需更精確

陳建仁自曝打安慰劑食藥署長開口了 高端EUA「等一切妥當就開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