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間刷怎麼挑?牙醫授正確使用方法:「2類人」要注意

| 日期:2023-08-14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即時新聞

牙間刷是一種細長而柔軟的牙刷,通常有柄和可替換的刷頭,特別適用於清潔牙齒間隙或牙齒矯正器械周圍。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分享,選擇牙間刷及正確使用牙間刷的方法,以避免對牙齒和牙齦造成損傷。

98G95S2CE016O00K0488K.webp

▲ 選擇牙間刷時,應根據自己的牙齒間隙大小選擇合適尺寸的刷頭。(示意圖/每日健康)

劉馥萱在臉書粉專《長輩好朋友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假牙推薦 根管治療專業》發文指出,選擇牙間刷時,應根據自己的牙齒間隙大小選擇合適尺寸的刷頭,刷頭應能輕鬆滑入牙齒間,但不應過於密合,而牙間刷的刷毛應柔軟且耐用,以避免對牙齒和牙齦造成損傷。

劉馥萱提醒,使用牙間刷時,應輕輕將刷頭插入牙齒間隙,接著輕推或輕輕來回移動刷頭,確保刷毛完全接觸到牙齒表面和牙齦之間的區域,並以適度的壓力清潔,而每次使用後,都要記得用水沖洗刷頭,且在需要時更換刷頭。

圖/翻攝自 臉書/長輩好朋友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假牙推薦 根管治療專業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bts.army.dentist/posts/pfbid02MR1zjgstSVtbMoZR6wZpMj5fLPyAjv9ZH3uTytSJh896pqspKn1sXgUGe9LS53t7l

最後,劉馥萱強調,牙間刷並不適合每個人使用,若牙齒間隙較大,或牙齒周圍有牙齦病變等問題,最好在牙醫的建議下使用牙間刷。

本文經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臉書粉專《長輩好朋友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假牙推薦 根管治療專業》授權報導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