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類Omega-3脂肪酸排行榜大揭秘! 第一的「這種魚」便利商店超常見!

| 日期:2022-09-14 | 責任編輯: 程靈素 | 分類: 心臟血管

大家都知道,魚類是一種優質蛋白質,含豐富奧米加-3脂肪酸、還有多種營養素。那麼,你知道哪種魚的營養素最豐富嗎?根據每種魚都含有的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EPA(二十碳五烯酸)來排行的話,第一名居然是鯖魚!

營養師許育禎表示,不同魚種,營養素含量差異非常大。常以「健康」聞名的鮭魚,營養素含量為EPA為290mg,DHA為687mg,反之第一名的鯖魚含量超出30倍——EPA為1424mg,DHA高達3329mg!鮪魚的含量,相較之下算是比較低。

EPA具有良好的抗發炎作用、也可抑制血小板的凝集,有助於預防血栓的形成,有益於心血管的保養,還可以降低許多慢性疾病的風險。另外,DHA大量存在人體的腦部及視網膜之中,對於胎兒、幼兒視力和腦部的發育很有幫助,對於成年人、長輩也有助於延緩視力和腦部功能退化!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完整的魚類Omega-3脂肪酸排行榜如下(每百公克):

1. 鯖魚 EPA:1424mg/DHA:3329mg

2. 秋刀魚 EPA:1407mg/DHA:2548mg

3. 蒲燒鰻魚 EPA:671mg/DHA:1194mg

4. 鮭魚 EPA:290mg/DHA:687mg

5. 竹筴魚 EPA:208mg/DHA:338mg

6. 鮪魚肚 EPA:35mg/DHA:105mg

營養師建議,每週至少要食用兩次以上的深海魚類來保養身體,例如第一名的鯖魚,在便利店的便當都非常常見。魚肉有豐富且優質的蛋白質、還有珍貴的EPA和DHA,對於人體健康都相當有幫助!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本文經 營養師許育禎 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授權報導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