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肺炎好焦慮! 專家曝:年輕癌友死亡風險偏高

| 日期:2022-06-22 | 責任編輯: 陳彩梅 | 分類: 國際編譯

本土疫情嚴峻,每天有超過數萬人染疫,對於罹患慢性病或是癌症患者而言,因為本身抵抗力比較弱,染疫無疑是雪上加霜。根據國外媒體Cancer Therapy Advisor報導,年輕癌症患者確診新冠肺炎後,不僅病況、病程,以及康復後可能留下後遺症的機率較高,就連死亡風險也比一般無疾病且健康的人還高。

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photos/GIJWGUXKEzY

年輕癌友死亡風險比老年癌友高

根據一項發表在《JAMA Network Open》的分析,研究團隊針對6萬1532名來自28個國家、年齡介於35至74歲的癌症患者進行研究,發現患有肺癌或血液惡性腫瘤的患者,若確診新冠肺炎,死亡風險偏高。另外,研究人員評估了癌症患者年齡和死亡率之間的關係,結果發現隨著年齡的增加,死亡風險明顯降低。

研究人員表示,一般來說,年輕人的身體素質比老年人好,雖然老年癌症患者的預後確實比年輕癌症患者來得差,但年輕癌症患者的化療副作用卻比老年人嚴重,因此他們屬於新冠肺炎的高危人群。

不過,許多癌症患者因為身體不舒服,時常產生焦慮情緒,唯有保持正常生活作息、放鬆心情才能夠讓身體產生抵抗力。專家建議,輕症的癌症患者可以透過視訊問診的方式,讓主治醫生能夠掌握病況,讓自己度過這波疫情危機。

報導參考:Cancer Therapy Advis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