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帶手機進廁所了! 專家警告:容易得「痔瘡」甚至直腸脫垂

| 日期:2022-08-25 | 責任編輯: 程靈素 | 分類: 消化系統

你上廁所,也喜歡玩手機嗎?放心,你不是一個人——最新調查顯示,在英國,每人每周平均花三個半小時上廁所,平均每人一次花5分鐘在馬桶上,每天會去四到七次廁所。無論是玩手機、看報紙,上大號的時候大家總會想做點別的事來消磨時間,然而,根據外媒The Sun報導,長時間坐在馬桶上容易導致痔瘡。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長時間坐在馬桶上,可能會對直腸造成傷害,專家解釋:「坐在馬桶上時,肛門和下半身的其他部位處在不同水平,會對直腸下部的靜脈造成額外的壓力,就可能導致痔瘡。」另外,上大號用力過猛也是導致痔瘡的原因之一。

痔瘡在某些情況下是很痛苦的,還會出血。通常,痔瘡是會自癒的,但如果有感染或其他嚴重的情況,就必須向專業的醫生尋求幫助。痔瘡發作,意即肛門內血管腫脹、形成腫塊,它們經常發生在不運動、常舉重物、懷孕或便秘的人身上,慌忙如廁也可能引發痔瘡。

此外,過於用力還可能導致肛裂,即大腸靠近肛門的地方會產生一個小裂口,可能會發癢、疼痛、出血。最糟糕的情況還有直腸脫垂,意味著直腸可能從肛門直接掉出來。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痔瘡的症狀通常是:

  1. 上廁所時屁股周圍有腫塊
  2. 排便時感覺疼痛
  3. 下半身出現黏液
  4. 大完便後還是感覺需要再大
  5. 排便時,或排便後屁股出血
  6. 屁股瘙癢

專家建議,可以通過一些簡單的方法來預防痔瘡,包括吃足夠的纖維素、喝水,這兩者可以讓糞便保持柔軟,那就不需要用力上廁所。切記,不要在馬桶上待得太久!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