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出生竟有「3顆頭」 醫師遺憾表示:顱內腦疝!存活率恐僅有55%

| 日期:2023-11-01 | 責任編輯: 林慧妍 | 分類: 即時新聞

在印度的一個小鎮,一名新生女嬰的出生引發了全球關注。她不僅是家庭的新成員,也成了醫學研究的重要個案。這名女嬰出生時有三個頭部,這一罕見的現象讓醫生們大感困惑,也讓這個家庭和整個社會重新思考先天性疾病和醫學倫理的重要性。

印度一名女嬰出生竟有三顆頭。(圖/翻攝自X:@Globlnrrative

X / Via  https://twitter.com/Globlnrrative/status/1716629228832330173

根據外媒《鏡報》報導,這名女嬰的母親在整個孕期並未出現明顯的併發症,但在即將分娩前卻感到劇烈的疼痛。在一家基層醫療中心經過一番努力後,這名女嬰終於來到了這個世界,但她的出生卻帶來了更多的問題和挑戰。 

醫學角度:顱內腦疝的可能性

根據初步的醫學評估,這名女嬰可能患有一種稱為「顱內腦疝(Encephalocele)」的罕見疾病。這是一種先天性缺陷,其中一部分的腦組織會突出到頭骨之外。據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統計,這種病症的存活率約為55%。醫生們計劃為這名女嬰進行更多的診斷測試,包括磁共振成像(MRI)以確定她的確切狀況。一旦確診,她將需要接受手術以去除多餘的頭部。除了身體上的治療,這個家庭也將需要心理和社會支持,以幫助他們面對這一生活中的巨大挑戰。

這個案例不僅是一個醫學奇蹟,也是一個社會學案例。它提醒我們,先天性疾病不僅是個體和家庭的問題,也是整個社會和醫學界需要共同面對的挑戰。對於先天性疾病和罕見病,我們需要有更多的了解和關注。只有通過多角度的研究和全面的社會支持,我們才能更好地面對這些未知的挑戰。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