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也能嗑火鍋?!3個 TIPS 分享:「技巧性喝湯」是關鍵

| 日期:2022-02-07 | 責任編輯: 郭懿慧 | 分類: 減重食譜

饗宴:享瘦美食幸福人生

追求美食我也會,假日放任一下沒有不可,享瘦當然也要享受,滿足口腹之慾。減重不是只有水煮餐,美味幸福的減重餐,是犒賞自己的另一種方式。如果一直吃清淡無味的料理,減重計劃是很難維持下去的,在一姐的減重計劃當中,減重方式有很多變化,可以照著我烹飪的方式,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

選對食物,減重也依然可以飽餐一頓,既享受美食的樂趣,對身體也沒有負擔。

減重沒有很難吧!只是做些小小的改變罷了!

 

就算嗑火鍋也無礙

冬天天氣冷,也是很好減重時機,盡量少聚餐,窩在家裡做核心運動。但有時候冷到受不了,就是想來碗熱呼呼的食物怎麼辦?

沒問題,吃小火鍋但不吃火鍋料,菜盤+肉是允許的,魚湯也是 ok。

低熱量飲食訣竅「下料前先喝湯」,在湯最清的時候先喝。 / Via  pixabay

技巧1:點鴛鴦鍋

選擇易吸油吸湯的食材、和放入青菜較為清淡的湯底 (像是昆布鍋)煮,這樣不會吸取過多麻辣油。

麻辣鍋煮沸冒泡(油跑到兩邊)涮肉,肉也就不會吸收到辣油,減少熱量攝取。

 

技巧2:技巧性喝湯

低熱量飲食訣竅一「下料前先喝湯」,在湯最清的時候先喝,可以避免後續煮成熱量爆表的高湯。

其次建議把菜和肉分開煮,想喝湯時可「喝煮菜和海鮮的那一鍋湯」,少油又鮮美。最後一招「把湯煮沸」,讓湯底沸騰後油往兩邊跑,而後我們撈中間油脂較少的湯來喝,可以大幅降低熱量攝取。

 

減重飲食技巧 plus+ :其餘兩餐減量吃(贖罪餐)或者不吃 ( 斷食 )

一餐麻辣鍋、火鍋吃下來,熱量大約會攝取1800~2400大卡不等,上面的減重飲食確實可以減少熱量攝取,但還是難免會讓攝取超出我們的基礎代謝率,因此可以試著將當日的其他餐減量,來控制當日的飲食攝取。

舉例來說,如果晚上要吃大餐,一姐早午餐就會減量,從一個漢堡變成兩顆水煮蛋,中午的便當就改為水果蔬菜餐,不餓即可,反正晚上要大餐。以上的小技巧都學起來了嗎∼天冷冷就讓我們一邊享受美食,一邊享瘦。

 

小分享:減肥也能吃麻辣鍋

3 個吃法避免油膩地雷,大口吃肉還能享瘦

吃火鍋其實是減肥期間的好選擇,能簡單的達到低碳甚至生酮飲食的目標唷!不過我們該如何品嚐麻辣鍋呢?麻辣鍋怎麼吃,才可以瘦得不知不覺呢?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熱量從何而來,哪些東西是熱量地雷。

 

高熱量地雷 1:麻辣鍋的辣油

高熱量地雷 2:油炸、加工食品

高熱量地雷 3:沾醬

知道地雷當然就可以避開啦!

《想瘦、享瘦、享受,洪一姐體管師的享瘦指南:瘦身不用餓肚子,低卡、無油餐搭配塑身行動方案,幸福美麗伴妳一生》一書 / Via  布克文化

本文摘自:《想瘦、享瘦、享受,洪一姐體管師的享瘦指南:瘦身不用餓肚子,低卡、無油餐搭配塑身行動方案,幸福美麗伴妳一生

  • 2022年1月出版
  • 作者:洪姍漵
  • 出版:布克文化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