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造成聽力損失?最新研究:高血糖水平可能損害內耳血管損害率達30%

| 日期:2022-12-13 | 責任編輯: 程靈素 | 分類: 心臟血管

糖尿病,與聽力損失,這兩種看起來風牛馬不相及的疾病,近年越來越多人表示他們正同時受到這兩者的困擾。根據外媒Health Day報導,在3700萬患有糖尿病的美國人中,約有3450萬人也出現了的聽力損失的情況。

最新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出現聽力損失的情況是普通人的兩倍,即便只是糖尿病前期——在1.33億糖尿病前期患者中——聽力損失率也比血糖正常者高30%。

美國糖尿病協會認為,其原因可能是高血糖水平可能對內耳的細小血管造成損壞,就像糖尿病會損害眼睛和腎臟一樣。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專家建議,若懷疑自己聽力下降,可與他們的主治醫生溝通,或向聽力專家、有執照的助聽器配制商或專門研究聽力問題的醫生尋求幫助。

聽力損失的跡象,包括經常要求別人重覆說話、進行兩人以上的對話比較困難、經常認為別人在喃喃自語。另外,也可能是在嘈雜的地方,如繁忙的餐館,聽不清婦女和小孩的聲音;或者把電視或收音機的音量調得太高,周圍的人聽不清。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