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前的「青春痘」越長大越大! 女子求醫遭醫判:三陰性乳腺癌二期

| 日期:2022-08-26 | 責任編輯: 程靈素 | 分類: 癌症疾病

24歲的西沃恩·哈里森(Siobhan Harrison)是一名咖啡師,某天她發現自己胸前有一塊凸起,以為只是一個普通的「青春痘」,還打算將它擠破。「我觀察了一段時間,發現它變得越來越大」西沃恩向外媒Insider分享了這段經歷,那顆「青春痘」開始變得青紫,於是西沃恩決定找醫生檢查。

英國公共衛生系統NHS的臨床醫生向她介紹了檢測,但等待名單長達九個月,於是西沃恩花了200英鎊,到一家私人醫院做了超音波檢查,結果顯示,這顆「青春痘」可能是癌症。西沃恩因此被列入國家醫療服務系統的等待名單,以進行活檢。

「當時,我半信半疑地認為它只是一個囊腫、或其他良性的東西,雖然我很擔心,但我沒想到會是什麽太糟糕的事情。」2021年6月,西沃恩接受了檢查,結果與她預期的相反——她被診斷為第二階段的三陰性乳腺癌。

翻摄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說法,三陰性乳腺癌是乳腺癌的一種,其擴散速度更快,治療方案更少,療效往往比其他類型的乳腺癌更差。最常見於40歲以下的女性、黑人、或有攜帶乳腺癌一號基因(BRCA1)者。

在西沃恩的情況中,第二階段意味著癌症已經擴散到附近的組織,但還沒有擴散到其他器官,「它長得很快,腫塊現在已經超過2厘米大小,一切都發生得非常快!」西沃恩通過手術切除了腫塊,還在化療之前進行凍卵,因為這12輪的化療將會降低生育能力。2022年初,西沃恩接受了兩周的放射治療,以幫助防止癌症復發。

翻摄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目前,她還在接受醫學觀察,以發現任何覆發的癌細胞,她並鼓勵年輕女性不要忽視自己的乳房健康。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9%的乳腺癌都發生在45歲以下的女性身上。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這麽年輕就被診斷出癌症,對我和家人來說都非常震驚。」西沃恩分享,「我想讓大家知道,年輕女性需要檢查自己的乳房是否有腫塊,如果發現任何異樣,必須馬上去找醫生,這可能能夠挽救你的生命!」

          推薦的不容錯過!